经开区教文体局举行2019年中小学师生经典诵读比赛

2019年06月06日 17:06 已有501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比赛现场 (1)

经开区教文体局举行2019年中小学师生经典诵读比赛

比赛现场 (2)

精彩演绎

比赛现场 (3)

比赛现场

6月4日,郑州市经开区教文体局举行中小学师生经典诵读比赛,本次活动的主题是“诵古今经典,抒爱国情怀”,共有来自全区各学校的21位教师和24组学生参加了本次比赛。经开区教文体局教育科科长李淼、副科长张利红到现场观摩了比赛。

比赛分教师组和学生组。参赛教师个个精神饱满,倾情演绎。服装的选择、道具的应用、音乐的烘托、屏幕的展示,多管齐下,助力经典诗文的美感和理解。

经开区瑞锦小学李银蕾老师一首《蒹葭》,景中含情,给人一种凄婉缠绵的美;经开区外国语小学张俊杰老师诵读的《将进酒》,声情并茂,感情激昂,恰到好处的还原了李白当时借酒消愁的愤激情绪,具有很强的感染力;经开区九龙中学小学部王琳等老师朗诵的《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弘扬了中华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表达了深深植根于中国人心中的自豪和骄傲;经开区六一小学霍新芳老师,身披战袍演绎的《满江红》,以恢宏的气势,表现了岳飞的英雄气概。

学生组赛场上,各位参赛小选手,采取诗文配乐,诗文配舞,诗文组合等多种形式,或激昂高亢,或饱含深情,或抑扬顿挫,深情地表达了对国家、对社会、对他人深深的情和爱。

本次经典诵读比赛活动,充分展示了经开区品质教育发展下广大师生的精神风貌,传承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抒发了爱国情怀,弘扬了民族正气。

图/文: 经开区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