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高新区举办“幼儿园游戏化教学的组织”知识讲座

2019年07月01日 18:05 已有583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参加此次讲座1

讲座现场

上午老师互动游戏1

老师互动游戏

上午老师互动游戏2

老师互动游戏

下午老师讲解

耐心讲解

大合影

合影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文件全面“去小学化”教学的倾向,将幼儿园五大领域教育教学目标融入简单易做的手指游戏中,将游戏化教学真正的落实到课堂上。郑州高新区社会事业局特邀河南中原名师、河南省幼儿教育专家、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李阿慧老师,于2019年6月27日在郑州高新区大地幼儿园进行了为期一天的“幼儿园游戏化教学的组织”知识讲座,高新区30多家幼儿园园长、业务园长、教学主任、骨干教师等200余人参加讲座。

游戏是幼儿的基本活动,是促进幼儿身心发展的活动形式。讲座中,李阿慧以“幼儿园集体教学活动的游戏化”为切入口,从教学活动游戏化的基本概念着手,阐述了以“游戏化”为导向的幼儿园集体教学活动组织策略及“游戏”在教学活动中的运用,学员们积极上台与老师现场游戏互动。

在下午的学习培训中,李阿慧重点引领老师们开展“幼儿园游戏化教学案例示范”,让老师们根据自己的课堂教学经验很好的结合所学到的知识进行了模拟上课。

通过一天的培训,老师们发自内心的谈出了对游戏化教学的认识:“游戏化的活动让课程更贴近生活,更生动,活动形式更多样化。”

培训最后,李阿慧老师为现场到来的各所幼儿园赠予了数本自己撰编的《手指游戏跟我学》系列丛书,让老师们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以致用。

本次“幼儿园游戏化教学的组织”知识讲座,多样化的呈现方式,充分体现了游戏化精神,不仅为教师们搭建了学习交流的平台,而且激发了广大骨干教师对游戏化教学的研讨欲望,提高了教师对游戏化教学的认识和技能。尊重幼儿的天性,真正做到知行合一,落实“去小学化“的政策,让幼儿自主的游戏之花绽放在每一所幼儿园,让游戏点亮孩子的童年!

图/文: 高新区 付俊枝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