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济区教师李娇在2019年郑州市中小学书法优质课决赛中获一等奖

2019年11月07日 17:31 已有655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惠济区古荥小学李娇教师在中原区伊河路小学锦绣城校区参加郑州市中小学书法优质课决赛_调整大小

惠济区古荥小学李娇教师参加郑州市中小学书法优质课决赛

李娇老师对学生进行现场指导2_调整大小

李娇老师对学生进行现场指导

小组展示作品_调整大小

小组展示作品

与郑州市美术、书法教研员田金良老师合影_调整大小

李娇教师与郑州市美术、书法教研员田金良老师合影

横平竖直皆风骨,撇捺飞扬是血脉。11月6日,郑州市中小学书法优质课决赛在中原区伊河路小学锦绣城校区举行,全市中小学书法教师300余人参加观摩,共有5位老师进行精彩的课堂展示。惠济区古荥小学书法教师李娇通过市级模拟讲课比赛,在各县区比赛选手中脱颖而出,最终进入此次借班现场决赛观摩。  

比赛中,李娇老师充分发挥其独特的亲和力,很快就与学生融为一体。视频导课生动有趣,教学环节环环相扣,以多种形式培养学生的观察、表达、评价、书写能力。在作品展示环节中,更别出心裁地出示成语名言,由学生补字完成作品创作,在练习所学内容的同时,也让学生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使课堂更具文化底蕴。李娇老师优雅的台风,灵活的教学方式,扎实的基本功,丰富而有针对性的评价,给予老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现场响起阵阵掌声。得到了评委的充分肯定,郑州市美术书法教研员田金良对本节课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书法课不仅仅是书写知识和技能的学习,更重要的是学生品格和能力的培养和塑造。立字立人,知行合一。将字与成语结合,学习书法的同时了解中国传统文化,感受书法艺术的博大精深,丰富了书法课堂的内涵和品味。

经过激烈角逐,精彩的赛课于下午圆满收官。惠济区古荥小学李娇老师获得郑州市中小学书法优质课决赛一等奖第二名的优异成绩,并将进入下阶段省书法优质课观摩活动展示。

惠济区教体局将以次此活动为契机,秉承书法教育的东风,不断深化课堂改革,夯实课堂教学。以文化人,以文育人,让书法教育的芳香浸润在学校的每一个角落!

图/文: 惠济区 侯慕雯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