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济区教体局举办2019年度教师多媒体教学课件制作大赛

2019年11月14日 15:08 已有732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2019年教师多媒体课件制作大赛_调整大小

2019年教师多媒体课件制作大赛

参赛教师精心设计动画_调整大小

参赛教师精心设计动画

参赛教师精心制作_调整大小

参赛教师精心制作

王新芳副局长到比赛现场_调整大小

惠济区教体局副局长王新芳到比赛现场

为进一步提升惠济区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有效促进教师专业发展,助推教育教学质量提升。11月14日,惠济区教体局在惠济五中举办了2019年度教师多媒体教学课件制作大赛,共有120余名教师参加,有效的为教师们搭建了一个交流、合作、探究、展示的平台。

在3个小时内现场制作一个完整的教学课件,对老师们来说是一个挑战。老师要熟悉教材内容,把握内容的重难点,在课件中体现;老师还要熟悉电脑操作,对课件制作软件应用自如。为了迎接这了这次比赛,很多老师在比赛前做足了功课,老师们纷纷提前模拟制作课件考试,琢磨如何画出各种图形,各种动画、路径的应用、超链接的使用等,自行摸索有困难或请教师傅指点或网上自学,学习氛围深厚,达到了本次以赛促学的目的。

在比赛过程中,参赛教师们结合教学实际,运用PPT、Flash等软件,使用文字、图片、音乐、视频、动画等多种元素精心设计制作。参赛作品形象生动有趣,设计的界面美观合理,内容展示直观、形象,课件的教育性、科学性、技术性、艺术性等方面都各具特色、各有千秋,利于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能有效辅助课堂教学活动,充分体现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的有机整合。

比赛过程中,惠济区教体局副局长王新芳也来到了现场。王新芳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重视,鼓励大家在比赛中要出色发挥,争取设计出更加精美的作品,并要求信息中心尽可能多的举行能够有效促进教师信息素养全面提升的活动。

此次课件制作比赛,是对惠济区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的一次检验与考核。不仅内化了教师业务素养,加强了教师基本功训练,还激发了全体教师运用现代化教育技术的热情,有效推进了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工作的深度融合。

图/文: 惠济区 侯慕雯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