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在2019年郑州市“学生戏曲大赛”总决赛中获佳绩

2019年12月25日 10:23 已有585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金水区教体局荣获优秀组织 (2)

金水区教体局荣获优秀组织奖

金水区纬五路一小刘奥 荣获全市第一名

金水区纬五路一小刘奥荣获全市第一名

文化路二小“戏曲雅韵社团”荣获全市第五名

金水区文化路二小“戏曲雅韵社团”荣获全市第五名

12月22日下午,2019年郑州市“戏曲进校园”系列活动——“学生戏曲大赛”总决赛在郑州电视台综艺演播厅举行。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财政局联合主办,郑州电视台承办,是2019年度郑州市“戏曲进校园”系列活动之一。经过激烈的初赛、复赛,共有来自全市的20组优秀小选手进入总决赛。

比赛中,金水区的小选手们“唱、念、做、打”有板有眼,“手、眼、身、法、步”表现得淋漓尽致、惟妙惟肖,充分展现了戏曲文化魅力和金水少年形象,赢得评委、观众一致肯定。最终,金水区纬五路第一小学的刘奥同学,通过一曲《红灯记》的精彩唱段在决赛中拔得头筹,荣获冠军;金水区文化路第二小学“戏曲雅韵社团”的于曦、李欣怡等18位同学表演的《穆桂英挂帅》荣获本次比赛第五名;金水区教体局荣获优秀组织奖。

近年来,金水区将“戏曲进校园”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抓手,坚持组织优秀戏曲院团走进校园,确保全区中小学生每年都能欣赏一场优秀传统文化演出。同时,金水区教体局指导各校通过“六一”文化周、戏曲大课间、戏曲名家影像展、“画脸谱”绘画展示等载体增加学生对戏曲艺术、传统文化的了解和体验,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陶冶高尚的道德情操、培育深厚的民族情感。今年,金水区教体局还广泛开展了“学生戏曲大赛”活动,以“弘扬传统文化,绽放梨园风采”为主题,广泛开展校内海选、区级评比获得,进一步搭建戏曲学习、展示、交流平台。

图/文: 金水区 杨慧 崔超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