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赴中牟县刁家乡中心中学开展结对帮扶乡村学校建设工作

2023年01月10日 17:22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加强乡村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

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加强乡村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

帮扶工作深入开展,两校进行交流座谈

帮扶工作深入开展,两校进行交流座谈。

加强与结对学校的沟通合作

加强与结对学校的沟通合作

结对帮扶,致力于教育均衡发展和文明城市建设

结对帮扶,致力于教育均衡发展和文明城市建设。

为充分发挥文明校园示范引领作用,加强乡村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深化结对帮扶乡村学校少年宫工作,1月9日,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党总支书记楚锦鹏一行4人来到中牟县刁家乡中心中学开展乡村学校建设结对帮扶工作。

帮扶工作深入开展,两校进行交流座谈,就结对帮扶活动进行全面沟通,对刁家乡中心中学的师资配备、学生情况、校园活动情况等帮扶内容做了全面了解,并对今后的结对帮扶工作的具体开展达成共识。座谈之后,在刁家乡中心中学校领导的陪同下,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一行考察了学校校园建设及活动开展情况,走入操场、各活动室,在观摩中更进一步了解帮扶工作的开展情况。

在实地考察过程中,楚锦鹏强调,“关爱每一位学生,关注乡村学校发展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将充分发挥学校各类资源优势,以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为抓手,持续推进帮扶共建活动,切实以帮扶常态化作为目标,以突破难点为抓手,在合适的时间进行有针对性资源共享、教学同行、定期联谊,加强沟通,建立紧密的协调沟通机制,丰富帮扶形式,不断提升帮扶效果。

本次结对帮扶活动是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省级文明校园创建的重要内容。下一步,该校将继续加强与结对学校的沟通合作,不断提升活动质量,有针对性地制定帮扶方案,共同协商、充分发挥文明校园辐射作用,与结对帮扶学校携手发展,共同致力于教育均衡发展和文明城市建设。

图/文: 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 罗小璇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