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11中鲁丹丹老师荣获全国中学思政课教学基本功大赛特等奖

2024年01月05日 14:42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11中鲁丹丹老师荣获全国中学思政课教学基本功大赛特等奖

学校邀请专家进行磨课指导

郑州11中政治教研团队

      1月4日,从第二届全国中学思政课教学基本功大赛中传来喜讯,郑州11中鲁丹丹老师在本次大赛中荣获高中组特等奖。

      为推进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发展,进一步提升中学思政课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培养和选拔教学能手,北京师范大学哲学学院教育培训中心、思想政治课教学杂志社共同举办了第二届全国中学思政课教学基本功大赛。郑州11中十分重视此次比赛,邀请河南省基础教育课程与教学发展中心中学政治教研员杨伟东、王永玉,郑州市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高中思想政治教研员闫彦强等专家到校听课和磨课,对参赛课程悉心指导,精研细磨,提供宝贵建议。学校政治教研组组长王德长老师带领全组教师多次研课、磨课,集全体智慧,共同研讨,坚持精益求精。

      在比赛中,鲁丹丹老师执教的《文化发展的基本路径》一课,在大单元教学思想的指导下以“新时代·河南博物院如何推动文化的创新发展”为总议题,通过展示学生在河南博物院的研学收获,领会文化发展要立足时代之基、回答时代问题,感悟文化发展需要融通不同资源、实现综合创新,从而坚定理想信念。本节课设计新颖、独具匠心,获得大赛评委的一致好评,大赛评委在课程点评中提到:“整节课文化韵味浓厚,教师课堂把控能力强,学生的课堂参与度高且有深度,本课取得了较好的教学效果,且具有推广和借鉴价值。”

      郑州11中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坚持以“三名工程”和“青蓝工程”为依托,铸师魂,强师能,为学校的发展增添强大动力。同时,郑州11中作为思想政治学科省一级学科基地,力争不断提升教师的专业素养与理论水平,发挥学科基地的辐射引领作用,在思想政治学科教学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图/文: 郑州11中 杨征 董然 褚海洁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