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正好,与法同行 郑州11中举办“普法进校园”女生专场讲座

2024年01月12日 17:11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11中举办“普法进校园”女生专场讲座

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尚佳应邀进行普法宣讲

认真倾听

现场情景模拟校园暴力

尚佳检察官指导解读

学生们以少年之名义庄严宣誓

为进一步增强校园法治教育实效,提高学生法治意识,1月11日,郑州11中举办“普法进校园”女生专场讲座,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尚佳应邀进行普法宣讲。讲座由政教处主任花书喜主持。

尚佳检察官以热门话题和热映影视作品为切入点,吸引学生们对校园暴力事件的关注,围绕青春期的身心发育特点和常见问题,让学生们深入了解校园暴力的形式、成因及危害,引导学生们正确面对校园暴力,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她以案释法,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相关法律知识以及宪法、民法、刑法中针对未成年人的特殊规定和法律责任。

在情景模拟校园暴力环节中,几名学生分别扮演施暴者和被施暴者角色,上台演绎了“如果受到校园暴力,我会怎么做”。尚检察官从中指导学生们掌握应对“校园暴力”的有效方法,更好地增进同学们对校园暴力的认识理解。她还介绍了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权益保护一体化平台,向未成年人提供的心理咨询、法治讲课、法律援助服务以及维权救助途径。

本次讲座通过“现身说法+情景演绎”的形式,切实丰富了法治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反响热烈。今后,学校将进一步深化检校共建合作,认真做好法治安全教育的常态化开展,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共筑平安校园防线,营造健康安全和谐的校园育人环境。

图/文: 郑州11中 侯蕊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