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11中举行2023年学科竞赛工作总结会

2024年01月15日 11:39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11中举行2023年学科竞赛工作总结会

教务处主任杨增勋主持会议

竞赛部负责人刘政老师进行工作汇报

副校长弋松伟讲话

全体教练员认真参会

1月11日,郑州11中2023年学科竞赛工作总结会在博观楼会议室举行,副校长弋松伟和各学科竞赛教练员参会。

会上,竞赛部负责人刘政进行工作汇报,他对本学期各年级、各学科竞赛班的情况、竞赛教练的工作任务、竞赛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回顾。刘政老师结合自身竞赛教练经历,从教学和管理两个方面分享了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竞赛教练。他谈到,竞赛教练员要不断学习,努力提高自己专业水平,并能结合考纲要求及学生实际情况合理安排课程,整合优质教育资源,鼓励大家继续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真正去热爱竞赛、专注竞赛、享受竞赛,为推动学校竞赛工作再上新台阶作出自己的贡献。

物理竞赛主教练王黎阳进行了经验分享,王黎阳感谢学校对竞赛工作的大力支持。王黎阳谈到自己初次接触竞赛时的艰辛,为了备好一节课,至少要参考四五本书,花费三天的时间。因此,无论竞赛教练还是竞赛生必须要有能吃苦、能坚持、耐得住寂寞的品质,还要有“更快、更高、更强”的自我挑战精神。

随后,教务处主任杨增勋通过详实的数据回顾了学校五大学科竞赛的获奖情况,充分肯定各位竞赛教练员付出的智慧和汗水,同时也分析了当前学校竞赛工作所面临的问题与挑战。他勉励竞赛教练要发挥团队力量,积极应对挑战,把握机遇,积极思考,主动作为,成就自我,助力学生发展。在新高考改革的背景下,要继续努力探索竞赛生培养的科学机制,吸引更多优秀学生参与竞赛,科学“选苗”“育苗”,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和资源,进一步优化竞赛教练员的授课方式,在日常训练过程中要强化对竞赛生的过程管理,讲练考相结合,并做好细节管理,力争竞赛工作更上一层楼。

副校长弋松伟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位竞赛教练员的辛苦付出和取得的成绩,他从国家政策、学校发展、个人成长等方面阐述竞赛工作的重要性。弋松伟谈道,当前社会的核心竞争力在于人才,人才的培养对未来的发展至关重要,而发展学科竞赛正是为社会培养人才的有利途径。弋松伟表示,学校将会继续坚定不移地大力发展学科竞赛,努力构建高水平的学科竞赛教练员队伍,尊重人才,挖掘人才,增强竞赛教练的个人成就感、价值感。希望全体竞赛教练共同努力,勇挑重担,争取竞赛工作取得更大的突破。

学科竞赛教练员深受鼓舞,纷纷表示在学校的大力支持和充分肯定下,一定会继续努力,积极进取,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和竞赛能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图/文: 郑州11中 杨征 董然 褚海洁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