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心”成长,郑州市实验高中开展心理委员培训

2023年02月10日 19:20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鲁帅老师强调心理委员的重要性

鲁帅老师强调心理委员的重要性

鲁帅老师给心理委员送糖

鲁帅老师给心理委员送糖

培训过程中心理委员认真学习

培训过程中心理委员认真学习

张萌老师讲心理委员的职责

张萌老师讲心理委员的职责

       心理委员是班级心理健康的联络员,对营造健康、积极的班级氛围具有重要作用。为增进班级心理委员对其工作的理解,提高其心理学相关知识的运用能力,切实关注学生心理健康,更好地发挥心理委员在心理危机预警及班集体中“友好互助”的作用,2月9日下午,郑州市实验高中召开班级心理委员培训会。

      “嗨,来,碰个拳!”“哇,大白兔奶糖,谢谢鲁老师!”在欢声笑语中,郑州市实验高中心理委员相聚在一起。活动伊始,鲁帅老师表示大白兔奶糖寓意兔年心甜蜜,希望同学们照顾好自己的身心,扬眉“兔”气,大展宏“兔”。接着,鲁老师强调了心理委员的重要性,做一名用心的观察者和支持者的重要价值,使同学们对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有了初步的认识和体验。

       接着,张萌老师从心理委员必备的基本素质和工作中必须遵守的原则出发,向同学们详细解释了心理委员的职责及重点关注人群。要做好定期报告,每月向心理老师报送“班级晴雨表”,对班级中可能或即将发生的危机事件,及时向班主任和心理老师反馈,避免危机事件的发生。特别强调,作为心理委员,更要关注自己的身心健康,照顾好自己是工作的第一步。最后,两位老师为大家发放了心理委员工作手册,并讲授了手册的使用方法。

      心理委员闫天奇表示:“这次培训让我知道了心理危机的异常表现是什么,也知道了如何能更好地帮助同学。”

      此次培训让心理委员们明确了自己的工作意义、工作职责等,激发了大家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在提升心理委员胜任力的同时,营造了温暖有爱的团队氛围,让心理委员们更有归属感和使命感,在老师们的引领下携手同行,你我共享,助人自助,共同成长,把爱传递出去。

图/文: 郑州市实验高中 张萌 鲁帅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