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涧西区教育体育局走进郑州市第四初级中学考察学习集团化办学工作

2023年02月17日 14:56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洛阳市涧西区教体局考察团莅临郑州四中京广校区观摩教育集团化办学,李佳校长介绍集团化办学情况

洛阳市涧西区教体局考察团走进郑州市第四初级中学观摩教育集团化办学,郑州市第四初级中学执行校长李佳介绍集团化办学情况。

2

3考察团参观学校民乐团,聆听乐团演奏精彩曲目

考察团参观学校民乐团,聆听乐团演奏精彩曲目。

4考察团领导一行参观学校航空航天实验室

考察团领导一行参观学校航空航天实验室

5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2月15日上午,春意渐浓,阳光正好,洛阳涧西区教育体育局考察团一行16人走进郑州市第四初级中学,实地参观考察集团化办学工作。郑州市二七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马遂鑫,副局长孙岩梅及相关科室长陪同参观考察。

郑州市第四初级中学执行校长李佳向来访嘉宾介绍学校办学特色以及郑州市第四初级中学教育集团发展情况。

在校心理咨询室,考察团深入了解疫情后时代,学校在学生心理健康方面的工作,对疫情后时代学生心理及身体健康给予了特别关注。

在学校民乐团排练厅,正在积极备战全国七艺展现场展演的师生们对考察团领导们的到来非常兴奋,即兴演奏了《红楼序曲》和《步步高》两首曲目,时而舒缓、时而高亢的曲调让考察团的领导们瞬间入情入境,十分震撼,无不由衷赞叹小小年纪的初中生竟能达到成人专业乐团演奏的水平,对学校特色校园文化给与了高度赞扬。

之后,考察团又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学校航空航天实验室,并对学校在弘扬钱学森精神、培养学生科技兴趣和动手实践能力等方面的特色活动,着重突出了学校“以美育人、多元发展、数理特长、艺术突出”的办学特色进行了高度评价。在钱学森精神文化墙前,李佳讲解了文化墙中的意象内涵,千年飞天梦,一朝梦成真。以钱学森、孙家栋等老一辈科学家为代表的中国航天人为中华民族飞天梦贡献毕生的力量,“爱国、奉献、求实、创新”的钱学森精神也激励着郑州四中学子树立远大理想,争做时代新人。

郑州市第四初级中学教育集团以郑州市第四初级中学为领衔校,形成以强带弱、资源共享、各集团校齐头并进、协同发展的良好局面。本次考察团交流学习,为郑州市第四初级中学加强与兄弟学校和兄弟集团的交流沟通、扩大品牌影响力打开了新的渠道。在上级主管部门领导下,郑州市第四初级中学教育集团定会继续立足新时代,抓住新机遇,充分发挥集团优质资源优势,以“抢先机,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的智慧和勇气,强基固本,守正创新,超越自我,永不止步,让老百姓在家门口享受更多优质教育资源,为郑州教育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图/文: 郑州市第四高级中学 都煜 贺红波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