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伴我行 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开展交通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2023年02月24日 11:22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交警支队王警官做交通安全培训讲座

郑州市交警一大队王警官做交通安全培训讲座

同学们在报告厅认真听讲交通安全知识

同学们在报告厅认真听讲交通安全知识

副校长李志刚宣布本次交通安全演练开始

副校长李志刚宣布本次交通安全演练开始

王警官邀请学生感受并讲解大型车辆的视野盲区危险性

王警官邀请学生感受并讲解大型车辆的视野盲区危险性

王警官为同学们演示如何正确佩戴头盔

王警官为同学们演示如何正确佩戴头盔

骑警正在向同学们介绍

交警正在向同学们介绍交通安全知识

政教处负责人李恒新主持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政教处负责人李恒新主持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用校园展板宣传交通安全知识

学校组办了主题宣传教育展板,宣传交通安全知识

  为增强学生们的交通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2月23日下午,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组织举办大型“知危险会避险 守护安全成长”交通安全主题宣讲与实地演练活动,同学们学习交通安全知识,实地观看演示,互动参与,提升安全避险能力。本次活动邀请了郑州市交警一大队、郑州北站公交公司协助开展。

  在第一项环节中,市交警一大队王警官为学校师生作交通安全主题教育讲座和实地演练指挥讲解。王警官以交通事故具体数据,详细剖析了不懂交通安全知识、不遵守交通规则的危害,给师生以警示。用鲜明的动图、视频及身边的案例,向学生们展示了超载的危险性,大型货运车侧翻的危害性,教育同学们远离车辆盲区,不能骑电动车违章带人,不要非法改装电动车,要严格做到“一盔一带”等。王警官结合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让同学们认识到骑行安全从“头”开始,出行安全从“带”开始,场面气氛热烈,同学们纷纷为这次报告点头称赞。

  报告结束后,同学们迅速整队来到了实验楼前广场。在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副校长李志刚宣布演练开始后,活动进入了第二次高潮。演练中,交警组织学生们以游戏、实验的形式学习交通安全知识,深入领会遵守交通规则的意义;邀请学生参与演示,坐上公交车驾驶位直观看到视野盲区。学生说:“原来站在盲区里这么危险,我学到了很多躲避危险的新知识,宁等三分,不抢一秒。”

  交警们还专门模拟了考生忘带身份证、上下学时段有危重病人需要护送的场景,介绍了学生们需要注意的交警手势等知识。同学们踊跃上前体验,交警详细讲解了他们佩戴安全头盔的正确与错误之处,演示了正确佩带方法。有位学生这样说:“交警叔叔帮我把头盔扣的特别紧,我感到非常的安全!以后我也这么戴头盔。”活动尾声里,同学们分批次来到了公交车里,学习了解了车辆各处安全设施的相关知识。

  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政教处负责人李恒新表示:“强化自觉遵守交通安全规则意识,意义重大,学校将不断推进‘文明安全交通进校园’活动,强化师生安全意识,建设文明安全和谐的校园。”这次交通安全教育活动,是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建设平安校园的重要举措之一,充实了安全教育的内容,使师生更加遵纪守法,更加尊重生命,珍惜生命,对平安校园创建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图/文: 郑州31中 韩苏予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