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一场音乐会与美丽的冬雪邂逅!郑州四中教育集团“海棠花开”迎新春民族音乐会圆满收官

2024年02月04日 10:01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月31日晚,郑州四中教育集团“海棠花开”迎新春民族音乐会在河南艺术中心震撼上演。

郑州四中教育集团“海棠花开”迎新春民族音乐会在河南艺术中心震撼上演

1月31日晚,片片飞雪从天而降,在河南艺术中心的金色穹顶上汇聚成一层淡银色的光晕。静静等候的它们和场内的观众们一同期待着一场盛大的音乐会——随着第一个音符的奏响,郑州四中教育集团“海棠花开”迎新春民族音乐会在河南艺术中心震撼上演

本次新春音乐会由郑州四中教育集团主办,郑州市第四初级中学承办。中国指挥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国家一级指挥张列先生,中国广播民族乐团常任指挥葛亚南先生与郑州市第四初级中学民乐团常任指挥郭荣梅老师共同担任本场音乐会的指挥。郑州四中教育集团校长叶玉昆及各集团校领导、教师代表共同欣赏音乐饕餮盛宴。

音乐会上,随着指挥棒在空中轻巧舞动,悠扬婉转的乐声从管弦之间倾泻而出,鼓槌下激起的声浪震起了人们心脏的隆隆回响。翻飞的旋律如银瓶乍破,如百鸟朝凤,如游龙翔天......无论是节奏明快亮丽、气势磅礴的《太阳颂》组曲,还是旋律悠扬而荡气回肠的《红高粱》,亦或是恢弘大气的《大潮》,都令人欢欣鼓舞,笑逐颜开。

郑州四中教育集团委约作品《海棠花开》亦在此次音乐会上进行了首演。该曲根据四中校园歌曲《京广路86号》的旋律改编而成,由郭荣梅老师指挥,郑州市第四初级中学合唱团、民乐团的孩子们共同深情演绎。指挥的一颦一笑、一举一动,孩子们的一呼一应,一唱一和,无不述说着四中人八十五年来倾情教育的深情与坚守。观众们在唯美悠扬的旋律中领略了四中八十五年来的求索历程,以及新时代四中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与追求。一曲结束,全场沸然,澎湃的心潮化为雷鸣般激越的掌声,震落了河南艺术中心音乐厅楼顶的薄雪。

当一场音乐会与冬天的雪邂逅,雪在乐音的熏陶下平添几分诗意,乐音亦在雪的渲染下多了几分明澈——这是温暖冬日的新春之音,亦是携手昨日的未来乐章。

此次音乐会不仅是对新春的美好祝福与盼望,更是学校美育教育成果的展示。郑州四中教育集团以“向善 向前”精神为引领,秉承“厚德、达材、敬业、乐群”校训,以一流的师资、一流的管理全面提升艺术团水平,先后被教育部授予“全国学校艺术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全国中小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学校”“河南省中小学体育艺术‘一校一品’特色学校”“郑州市美育示范校”“郑州市首批美育实践基地”等荣誉称号。多年来,学校坚持“以美育人、多元发展”的办学特色,通过校园文化建设、发挥品牌艺术团的示范引领作用、开展一系列美育精品活动,为更多有艺术特长的孩子们提供了展示才华、提高专业水平的学习平台,开阔了学生视野,培育了同学们深厚的民族情感。

图/文: 郑州市第四高级中学 张钰瑶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