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课堂,奏响高效乐章——郑州市第106高级中学举行精品课观摩活动

2022年03月14日 16:21 已有782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

魏卉娟老师在上精品观摩课

4

田东方老师在上精品观摩课

5

高一语文备课组进行评课活动

6

高三数学备课组在评课

7

副校长胡庆周作总结发言

为了进一步提高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育教学水平,提升课堂教学的基本功,给老师们提供相互学习的机会和展示的舞台,沐浴着春日暖阳,郑州市第一〇六高级中学于3月11日下午举行每学期一次的精品课观摩活动。全体文化课教师济济一堂,共享了这场围绕探索新教材教法、打造高效课堂的视听盛宴。

本次精品观摩课共两节,从全校课堂教学“练功比武”优质课中精心选出,做课教师为高一语文组魏卉娟老师和高三数学组田东方老师。

魏卉娟老师的《开辟鸿蒙,谁为情种》一课,围绕贾宝玉人物形象分析,设置两个核心问题“宝玉对谁有情?”“宝玉为何如此多情”,带领学生一起分析了贾宝玉这一人物形象,魏卉娟要求学生通过阅读并理解宝玉之情的内涵和复杂性,来感受人物形象。整节课灵活采取个别提问、小组合作等课堂模式,引导学生自主探究、踊跃发言,课堂氛围轻松,学生情绪饱满,兴趣浓厚,参与度高。魏卉娟善于捕捉课堂生成,对学生的回答点拨升华,对学生的评价准确得体。本节课充分展现了学生课堂的主体地位,发挥了教师的主导作用。

田东方老师《立体几何中的垂直关系》一课,重在培养学生的分析能力和应用能力。田东方注重设置生活情境,将学生带入特定场景,他通过无人机拆解的例子,引入线面垂直问题,让学生的思维在具体可感中慢慢展开。整个课堂采取了学习目标导入、知识链回顾、例题示范、练习巩固、总结提升等环节。各环节时间安排合理,梯度适当,步步为营。尤其注重学生当堂练习巩固环节,运用平板电脑投射学生的解题过程,问题解决直观高效,做到精讲精练,复习课的效率意识突出。

授课结束后,高一语文备课组和高三数学备课组分别从教学过程、教学方法、课堂效果、作业设计等方面对两节课进行分析和点评。副校长胡庆周对两位老师的课给予了高度评价:魏卉娟老师的课堂,双边活动频繁,学习方式多样,思维训练到位,当堂达标度高。田东方老师抓住练习这个核心环节,训练学生高阶思维,课堂环节紧凑,贯彻了精选精讲精练的理念。

本次精品观摩课一文一理,示范作用明显,成为即将举行的青年教师“练功比武”课活动的精彩序曲。

研课磨课中进步,交流互鉴中提升,是学校教学团队能力成长的路径。郑州市第一〇六高级中学将在三月奏响打造高效课堂的乐章!

图/文: 郑州106中学 张磊 责编:崔霄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