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六初级中学组织师生观看“天宫课堂”第二课

2022年03月24日 11:18 已有1256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神舟十三号乘组航天员

神舟十三号乘组航天员

“天宫课堂”第二课课程内容

“天宫课堂”第二课课程内容

太空教师王亚平做演示实验

太空教师王亚平做演示实验

同学们观看演示实验

同学们观看演示实验

同学们聚精会神,认真观看和聆听

同学们聚精会神,认真观看和聆听

坐地日行八万里,巡天遥看一千河。数十年来,中国载人航天事业从无到有、由弱渐强,向全世界全社会宣示了中华民族的崛起雄心和中国航天的腾飞信心。

2022年3月23日下午,郑州第六初级中学积极响应教育部号召,组织师生利用手机、电脑、电视等媒体设备,观看了由神舟十三号乘组航天员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在距离地面400公里的中国空间站讲授的"天宫课堂″第二课。

太空教师王亚平分别演示了水油分离、太空冰雪实验、液体搭桥、太空抛物等有趣的试验。漂浮的水珠,失重的航天员……同学们目不转睛,全神贯注,激动时刻,欢呼声四起,群情涌动!“太酷了!”“真有趣!”观看过程中,同学们不时发出惊叹和感慨。他们从天地差异中感知宇宙的奥秘、体验探索的乐趣,探讨实验操作中涉及到的物理知识。这种天地协同、互动交流的方式,不仅传播了丰富多彩的航天知识,也让同学们体验到探索的乐趣。

天宫授课既彰显了国家重视青少年成长的价值取向,也展现了国家致力于推动科技进步的宏大抱负。科技立则民族立,科技强则国家强,点亮理想,以梦为马,共赴星辰大海,青少年将看到更辽阔的未来,中国航天将拥有更斑斓的明天。

这场意义非凡的“天宫课堂”,不仅让同学们了解了载人航天知识,激发了同学们科学探索的兴趣,更在无数青少年心中播下了一颗有关“星辰大海”的种子。少年强则国强,郑州市第六初级中学的少年们将向着星辰大海的征途逐梦前行!

图/文: 郑州市第六初级中学 轩振康 王丽华 赵培霖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