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抓教学质量,郑州34中教研组长会明确目标共促成长

2023年03月04日 17:59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郑州34中召开教研组长工作会议

郑州34中召开教研组长工作会议

2副校长王远荣给全体教研组长做结构化思维主题培训

副校长王远荣给全体教研组长做结构化思维主题培训

3教务处主任陈艳丽带领全体教研组长认真学习

教务处主任陈艳丽带领全体教研组长认真学习

4英语组教研组长孔玫老师作为代表进行教研组典型经验分享

英语组教研组长孔玫作为代表进行教研组典型经验分享

5庞非校长发言

校长庞非总结发言

为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加强教学管理和校本教研建设,2023年3月2日下午,在教务处主任陈艳丽主持下,郑州34中在会议室召开了各学科教研组长会议,校长庞非、副校长王远荣、教科室主任卢晓燕、教务处副主任任晓辉等学校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副校长王远荣为全体教研组长做主题培训《如何做到结构化思考及表达》,图文并茂地全面讲解结构化思维让大脑变得更聪慧,从课程建设、课堂改进、教师发展等方面对教研组工作进行了梳理,进一步明确了教研组组长的职责和重要性,对各教研组组长提出了要求。王远荣要求各教研组组长认真制定本学科的教学计划,有序高效开展各项教研活动。

教务处主任陈艳丽带领全体教研组长认真学习《金水区教育发展研究中心2022-2023学年下学期工作计划》、传达金水区教育教学工作会议精神,明确细化金水区教育发展研究中心的各项重点工作。

英语组教研组长孔玫老师作为代表进行教研组典型经验分享,各学科教研组组长逐次汇报金水区学科教研精神。

庞非校长围绕课程体系和品质课程建设,金水区新型教与学的模式的几个环节:课程-课堂-教研-科研-评价,教研和科研助推教师发展等方面进行了系统总结。他强调学校接下来会加大教研长培训力度,希望各教研组不断凝练专业特色、努力提升教学与科研水平,各教研组组长要立足本职,开拓创新,担当有为,引领示范,共同成长,还要紧密结合金水区教育工作要点,积极组织老师们参与金水区第十六届“希望杯”暨第七届“金硕杯”课堂教学展评活动、课堂教学达标评优活动等工作。

此次会议明确了郑州34中新学期的教研目标和工作重点:加强专业学习、重视教育质量、完善课程实施、组织学科活动、助力教师成长、引领校本教研,对接下来的教育教学工作起到了重要的指导作用,为建设学校的“锦绣教育”打下坚实基础。

图/文: 郑州34中 王芳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