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领巾相约中国梦 郑州57中举行2022级少先队建队仪式

2023年03月07日 17:44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整齐的队伍

整齐的队伍

郑州57中党委书记徐谦宣读少先队建队决定

郑州57中党委书记徐谦宣读少先队建队决定

郑州57中党委书记徐谦为各中队辅导员颁发聘书

郑州57中党委书记徐谦为各中队辅导员颁发聘书

各班少先队员代表为各中队辅导员佩戴鲜艳的红领巾

各班少先队员代表为各中队辅导员佩戴鲜艳的红领巾

全体少先队员集体宣誓

全体少先队员集体宣誓

少先队员代表七3中队郭虎睿发言

少先队员代表七3中队郭虎睿发言

辅导员代表卞京召致建队辞

辅导员代表卞京召致建队辞

团委书记张祥岱带领全体少先队员呼号

郑州57中团委书记张祥岱带领全体少先队员呼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学校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集体归属感,教育引导广大少先队员听党话、跟党走,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代代相传,3月6日早上,郑州57中举行了2022级少先队建队仪式,郑州57中党委书记徐谦以及2022级全体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建队仪式以出旗仪式拉开帷幕,激昂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响彻校园。郑州57中党委书记徐谦宣读了2022级少先队建队决定及各少先中队辅导员、各中队中队长名单,鼓励少先队员们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积极学习少先队知识,高举队旗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为实现梦想时刻准备着。徐谦为2022级各中队辅导员颁发聘书,各少先队员代表为各中队辅导员佩戴了鲜艳的红领巾,郑州57中副校长郭丰洲、副校级干部陈瑛为各中队授少年先锋队队旗。

       面对鲜红的队旗,在少先队员代表的带领下,七年级全体少先队员郑重宣誓:“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我热爱中国共产党……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宣誓中,少先队员们精神饱满,情绪激昂。

       少先队员代表郭虎睿在演讲中号召同学们铭记新时代少先队员的责任:“无限的未来就以现在作为起点,只有把握现在,才能创造属于我们的辉煌未来。”

       郑州57中2022级中队辅导员代表卞京召老师在发言中勉励广大少先队员:星星火炬的队旗引领着我们不断前进,少年的梦想,与时代的脉搏紧密相连,与中国梦密不可分,时代赋予我们机遇,时代赋予我们使命,我们有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伟大的梦想而努力,我们有义务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拼搏。

       在2022级全体少先队员庄严的呼号中,建队仪式圆满结束。庄严的建队仪式是生动的一课,它让少先队员们更加明确了自己少先队员的身份及肩负的使命,为从小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打下了良好基础,更激励同学们用实际行动为队旗增光添彩,为早日成为光荣的共青团员不懈努力。

图/文: 郑州57中 张祥岱 吉杰 徐震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