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商贸管理学校开展 “编出完美人生 织就幸福生活” 活动

2023年03月08日 14:28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老师们挑选自己想要编织的颜色_副本

老师们挑选自己想要编织的颜色

活动设置签到环节_副本

活动设置签到环节

活动采用“翻转课堂”形式,“小老师”耐心帮助解决问题_副本

活动采用“翻转课堂”形式,“小老师”耐心帮助解决问题

老师们认真编织同时相互交流经验_副本

老师们认真编织同时相互交流经验

老师们纷纷展示自己的作品_副本

老师们纷纷展示自己的作品

活动结束后老师们带着自己作品进行合影留念_副本

活动结束后老师们带着自己作品进行合影留念

大小老师合影留念_副本

大小老师合影留念

活动现场_副本

活动现场

万物复苏春风暖,巾帼逐梦绽芳华。为丰富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展现教职工的精神面貌,增强凝聚力为主旋律,2023年3月7日,在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即将来临之际,郑州市商贸管理学校在实训楼开展“编出完美人生 织就幸福生活”活动。

上午11点活动正式开始,本次活动采用“翻转课堂”的形式,由该校实训基地鼎汇绳艺工作室学生们临时充当“小老师”,教老师们学习传统中国绳编织的八股绳编。每个“小老师”负责一块区域,既解决了老师们在制作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又体验了互换身份的特殊课堂。活动过程中老师认真学习,构思着自己设计,时不时相互探讨、交流编织经验,逐步完成自己的花艺作品。每位老师的手中的八股绳通过不用颜色的线的排列做出各种不同的效果。看着自己亲手制作的编织作品,大家脸上都洋溢着喜悦的笑容。活动结束后,老师们纷纷在背景墙前与自己作品进行展示合影。

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女老师们感受到了手工编织的魅力,一个个样式精美的手工艺品不仅增添了节日的温暖气氛,还让老师感受到中国传统民俗文化艺术的独特魅力。老师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释放工作压力的同时,更激发大家以更饱满的热情、积极的工作态度投入到岗位中去。

图/文: 郑州市商贸管理学校 娄季秋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