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蛰启程,运动前行 郑州九中举行“校园马拉松”启动仪式

2023年03月09日 10:49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微信图片_20230308083027

“校园马拉松”启动仪式

微信图片_20230308083033

副校长袁伟民鸣枪发令

微信图片_20230308082930

微信图片_20230308082957

微信图片_20230308083004

英姿飒爽

2023年3月6日,郑州市第九中学在正中园举行“校园马拉松”启动仪式。

惊蛰启程,运动前行

马拉松是一项长跑体育项目,全程马拉松为42.195公里,是发展耐力素质的体育项目,长时间的、连续的肌肉活动是这个项目的特点。本次郑州市第九中学“校园马拉松”活动以阳光体育大课间为主要载体,将每天跑步距离调整至2公里,同学们一个月可以达成42公里的“校园马拉松”目标。在运动过程中给予学生正向评价,激发学生参与体育锻炼的热情。

在这个万物复苏、春暖花开的季节,随着副校长袁伟民鸣枪发令,“校园马拉松”于惊蛰启程,运动向前。伴随着《骄傲的少年》动感激昂的音乐旋律,同学们迈步启程。

立德树人,育体育心

活动组织者郑州九中体艺部部长刘扬老师勉励同学们,精神和力量不是与生俱来的东西,而是通过不断坚持与努力,后天逐渐培养出来的。同学们要持之以恒,达成“校园马拉松”的目标,不仅可以提高心肺功能,收获健康体质,预防疾病,适当运动还可以缓解压力,提高学习效率,调节心理状态。

自信自强,奋发进取

伴随“校园马拉松”活动的开展,郑州九中体艺部引导学生制定体育锻炼计划,目的是让学生养成良好的运动习惯,强身健体。学生通过达成“校园马拉松”目标,培养坚持不懈的精神,提高自信,帮助学生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勇于克服困难和战胜困难,不断强大自我、奋发进取。

图/文: 郑州9中 韩俊田/史家豪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