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心传承,郑州市第十四高级中学“青蓝教师”携手筑梦

2023年03月10日 17:18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校党总支书记、校长杨建臣对结对教师提出希望

校党总支书记、校长杨建臣对结对教师提出希望

校领导为指导教师颁发证书

校领导为指导教师颁发证书

指导教师代表发言

指导教师代表发言

青年教师代表发言

青年教师代表发言

结对签约

结对签约

青蓝同行,师徒结对,薪火相传,同勉共进。青年教师是学校的未来和希望,为推进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进一步提高,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发挥骨干教师“传、帮、带”的积极作用,2023年3月9日下午,郑州市第十四高级中学在体艺楼演播厅举办“青蓝工程”结对拜师仪式,全体教职工参加本次活动,共襄青年教师发展大计,共展学校教师发展的美好愿景。

青蓝携手,匠心筑梦;深情寄语,砥砺前行。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杨建臣向青年教师介绍了“青蓝工程”活动的意义,并宣读《郑州市第十四高级中学青蓝工程实施方案》及师徒结对名单,明确了师徒各自的责任。他表示,“青蓝工程”是教师队伍建设的需要,是学校发展的需要。“青蓝工程”对青年教师来说,是一项希望工程,是快速成长的捷径;对指导老师来说,是一项充电工程;对整个学校来说,更是一项发挥合力的重要工程。他强调“青蓝工程”更需要我们用行动去践行,用坚持去落实,用人格引领人格,用智慧点燃智慧。

师徒恩,教育情。青年教师陈靖代表全体新入职教师做出保证,必将带着理想、激情、闯劲虚心向师傅求教,牢记师傅教诲,不断更新教学理念、提高业务水平、丰富教学经验、拓宽业务知识,严格要求自己,争取快速成长。

提灯引路,育梦成光。指导教师代表文舜对青年教师寄予厚望,她为青年教师送上三句祝福: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趁着年轻多做事;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练好专业基本功;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静下心来多读书。她还提到带教青年教师不仅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也是对自我的一种锻炼和挑战,所有师傅都愿意为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多献一份力,与徒弟共同成长、共同进步。

弦歌不辍,芳华待灼。校领导为在场的指导教师颁发聘任证书。他们接过的不只是一张火红的证书,更是一份滚烫的责任,一份赤诚的期望。新结对师徒双方共同签订了师徒结对协议书,彼此寄予的是一份期许,一份信任。以初心致敬匠心,以行动践行师承。

共赴山海,持之以恒。“青蓝工程”师徒结对是开始,是纽带,是赓续,更是跨越。此次活动为教师专业成长搭建了一个相互切磋、相互学习、共同发展的平台,也为学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图/文: 郑州14中 金筱筱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