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引领绘美篇,郑州市王金凤名师工作室揭牌

2023年03月10日 16:45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李迎军和贾惠芬为王金凤名师工作室揭牌

郑州市教育局教师教育处处长李迎军和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校长贾惠芬为王金凤名师工作室揭牌

王金凤汇报工作室工作情况(1)

王金凤汇报工作室工作情况

李迎军在揭牌仪式后讲话

李迎军在揭牌仪式后讲话

李迎军查看工作室环境设施,具体指导工作

李迎军查看工作室环境设施,具体指导工作

李迎军参观工作室美术展板2

李迎军参观工作室美术展板

参加揭牌仪式的领导、教师合影-

参加揭牌仪式的领导、教师合影

  3月9日下午,郑州市王金凤名师工作室举行揭牌仪式,郑州市教育局教师教育处处长李迎军走进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为工作室揭牌。

  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校长贾惠芬,党总支书记张新慧,副校长李志刚,郑州市王金凤名师工作室全体成员,以及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相关领导、名师、骨干教师参加揭牌仪式。

  郑州市王金凤名师工作室主持人为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王金凤老师,曾获得教育部“部级优课”、中南六省美术优质课一等奖、河南省美术优质课一等奖等一系列荣誉,多次在全国和省、市作观摩课和示范课。工作室成员为来自郑州市19所学校的24位美术骨干教师。

  揭牌仪式上,王金凤汇报了工作室建设情况、近期工作室开展工作情况,以及工作室未来的规划与设计。王金凤说,2022年6月,工作室由郑州市教育局正式命名,在郑州市教育局、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的大力支持下,工作室积极开展了工作室建设和美术教育教学引领工作。工作室成员积极担当,开展了送课、展示课、讲座、课题研究等工作。

  王金凤老师潜心教学研究,创新教育教学方式方法,开发教材,把高中美术模块化教学与教学实际相结合,推进大美育工作,开发出 “最爱中国风”系列美育课程,包含国画、书法、扎染、剪纸、版画、编制、篆刻、动漫、摄影等课程,面向学校全体学生普及,形式丰富,深受学生喜爱。“最爱中国风”系列美育课程多次在省市教研会上交流,作为郑州市高中美育课程创新的样板多次受表彰。2016年和2018年两次入选郑州市优秀校本课程成果展,并获得成果一等奖。2020年王金凤老师主持的省级重点课题《<绘画>模块“中国画单元”培养学生美术核心素养的实践研究》获得河南省优秀成果一等奖。2019年4月美育课程成果《最爱中国风》获河南省中小学美育优秀案例一等奖,代表河南省参加国家美育优秀案例评选并获大奖,王金凤老师被邀参加教育部在苏州举办的全国学校美育工作推进会,和全国美育同行交流学习。

  李迎军在揭牌仪式上讲话,对王金凤名师工作室的水平、成绩表示高度肯定。李迎军说,郑州市名师工作室是经过严格评选命名的,肩负着郑州市学科引领的重任,希望王金凤名师工作室作为郑州市美术教育教学的领头雁,积极发挥好美术教育教学、课题科研和学科教师成长的引领作用。李迎军还就下一步加强工作室软硬件建设、优化工作室规范,推进教育科研、促进人才成长,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贾惠芬对市教育局大力支持王金凤名师工作室工作表示感谢,对王金凤等教师的优秀成绩和不懈努力表示肯定,并表示,学校将大力支持工作室的各项工作和建设。

  郑州中学教师王静代表工作室成员发言,表示要不负各级领导期望,积极主动,提升能力,形成合力,提升美术教育教学水平。

  揭牌仪式后,工作室全体成员随即进行了教育教学研讨交流。

图/文: 郑州31中 陈国珍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