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34中教师在省级政治教研活动中做线上专题讲座

2023年03月13日 15:09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郑州34中陈艳丽主任在省级政治教研活动中做线上专题讲座

郑州34中陈艳丽老师在省级政治教研活动中做线上专题讲座

2陈艳丽老师做《基于思维能力培养的道德与法治课教学》

陈艳丽老师做《基于思维能力培养的道德与法治课教学》

3河南省其他各地市思政课教师在线上收看现场直播

河南省其他各地市思政课教师在线上收看现场直播

4河南省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中学政治教研员杨伟东(左上图第一排右一)做总结发言

河南省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中学政治教研员杨伟东(左上图第一排右一)做总结发言

       2023年3月9日下午2点半,2023年远程互动初中道德与法治省级教研活动在河南省课程中心正式登场。本次教研活动由河南省远程互动教研工作管理办公室组织,河南省各地市的初中思政课教师在线上收看现场直播。郑州34中教务主任、道德与法治学科老师陈艳丽在线上做《基于思维能力培养的道德与法治课教学》的专题讲座。

       陈艳丽老师先后荣获河南省骨干教师、郑州市学术技术带头人,郑州市名师等荣誉称号。本次讲座从“深耕课堂育桃李”、“潜心研究促成长”、“赓续使命敢担当”三个方面阐述了在新时代如何促进政治学科教育教学的高效开展。

       陈艳丽老师首先提出问题“如何备好一节道德与法治课”,然后进行解读。特别对课堂上运用思维导图教学和场景教学提升学生思维能力进行了细致的分享,提出了构建初中道德与法治学科思维课堂的主张。并介绍了其中常用的多种信息化互动工具与方式,为提高初中道德与法治课的课堂实效带来了满满的干货!陈艳丽老师结合一系列发人深思的问题“一个优秀的思政课教师有哪些特质? 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思政课教师?”告诉老师们,要积极通过教科研活动,边实践、边总结,边学习,开阔眼界的同时,反思自己专业发展动力、专业态度、专业习惯上的不足等等,以克服发展上的倦怠与瓶颈,实现专业成长。

       陈艳丽老师明确新时代思政课教师肩负着新的责任与使命,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不断加强自我修养,提高综合素质,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讲座结束后,洛阳、安阳等地的老师就“如何在推进思维导图教学”、“如何提升教师的专业素养”等问题和陈艳丽老师进行了线上互动交流。

       活动最后,河南省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中学政治教研员杨伟东做总结讲话。杨伟东对陈艳丽老师分享的政治教学方法与实效给予了极大地认可,指出新的学习思路来自于阅读、模仿、实践与探索、更需要交流与验证。道德与法治课要关注学生的学习,体现教学评的一致性。同时希望未来老师们能将更多优秀的经验彼此分享,让政治教学高效开展;希望全体政治教师不畏艰难,勇于探索,不断提升政治教学质量,促进学生们在新时代健康成长。

图/文: 郑州34中 王芳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