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研细读新课标 蓄势赋能新课堂 郑州八中召开百家讲坛活动

2023年03月21日 16:53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八中教学校长刘莘主持本次百家讲坛

郑州八中副校长刘莘主持本次百家讲坛

卢臻主任在精彩分享

郑州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课程部卢臻作精彩分享

老师们在认真聆听

老师们在认真聆听

  3月16日,大雪纷飞,天气突变,但郑州八中的报告厅里却热情洋溢,因为郑州八中百家讲坛活动正在精彩举行。

  郑州市教研室课程部卢臻老师受邀为全体郑州八中老师进行一场精彩分享。卢臻带领老师们一起回顾了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的历程,从21年的课程改革探索中引领老师们反思两个问题:新课标之下,教学应是什么样态?新课标之下,教与考如何一致?卢臻结合郑州八中本学期进行的新课标学习交流材料,基于一线教师的所思、所想、所需,明确表示新课标在提倡教学回归本质,要把重点放在建构知识、运用知识解决真实问题的能力培养上,教学应超越知识内容,将重点放在对知识的认识之上,把握知识背后的规律、原理、规则、方法等。

  卢臻表示,课堂教学改革不是改变方式方法,而是帮助学生建立起广泛的知识网络,知识结构化应是落实核心素养的主要抓手。讲座中卢臻还通过一些通俗易懂的案例,为郑州八中老师展示了如何在教学中贯彻“教学评考”一体化的教学理念,让老师们受益匪浅。

  据悉,郑州八中百家讲坛活动已持续进行了十余年,是学校助力教师专业化成长的重要方式。此次为期四周的新课标解读分享活动,全体郑州八中教师从自我反思总结收获,到同伴互助交流分享,再到专家引领助力成长。相信每一位教师都能以新课标为导向,多实践,勇探索,在新课标的指引下,上精品好课,育时代新人。

图/文: 郑州8中 雷炀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