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省中职技能大赛财经商贸类会计电算化赛项在郑州市金融学校举行

2023年03月21日 16:59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大赛开幕式

大赛开幕式

郑州市教育局副局长葛飞

郑州市教育局副局长葛飞讲话

郑州市金融学校校长付强

郑州市金融学校校长付强讲话

裁判长侯小坤讲话

裁判长侯小坤讲话

教师组参赛选手发言

教师组参赛选手发言

学生组参赛选手发言

学生组参赛选手发言

赛前抽签

赛前抽签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检录现场

检录现场

单据录入、翻打传票比赛现场

单据录入、翻打传票比赛现场

会计电算化比赛现场

会计电算化比赛现场

      为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好现代职业教育的质量提升计划和产教融合发展工程。3月17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河南省教育科学规划与评估院承办,郑州市教育局、郑州市金融学校协办的2022年河南省中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财经商贸类会计电算化赛项在郑州市金融学校拉开帷幕,来自全省50所学校的156名学生与35名老师同台竞技、相互交流、各展风采。

      此次比赛共分两天进行,3月17日为参赛选手报到、递交审核材料、参加预备会,3月18日全天比赛,比赛分为教师组与学生组,竞赛项目为单据录入、翻打传票与会计电算化。经过激烈比拼,共有23名学生获一等奖、39名学生获二等奖、47名学生获三等奖;共有5名教师获一等奖、9名教师获二等奖、11名教师获三等奖。

      在预备会上,郑州市教育局副局长葛飞就郑州市职业教育技能竞赛发展等方面做出讲话,鼓励师生以各项大赛为契机,牢牢紧握改革的“金钥匙”,加快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创新步伐,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郑州市金融学校校长付强向各位老师和参赛选手致欢迎辞,并介绍了学校以构建“融”文化为体系的办学理念,希望各参赛选手展示精湛技艺,赛出能力,赛出风格,并保证学校一定以饱满的热情、认真的态度、周到的服务,举办好此次比赛。竞赛裁判长侯小坤期望各位参赛选手要重在学习、注重积累,通过比赛实现自我能力的提升;参赛教师与学生代表发言,为参赛选手们鼓劲加油,互相勉励。最后,郑州市金融学校副校长宋歌针对大赛各环节再次强调了的相关注意事项。

      3月18日,教师组与学生组交叉进行单据录入、翻打传票、会计电算化比赛,各参赛学生与教师现场抽取竞赛座位号,并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进入到比赛场地按号入座。在单据录入、翻打传票比赛现场,随着裁判一声令下,选手们迅速进入比赛状态,每个人都全神贯注地投入比赛中,左手娴熟地翻动着传票,右手快速地敲击着键盘上的按键,手指快捷、轻灵地游走在各个数字和符号之间,没有片刻中断,比赛现场呈现出职业技能大赛中专业而紧张的氛围,选手们敏捷的反应与熟练的指法,展现出中职会计专业的学子对职业技能日益驾轻就熟、严谨认真的职业态度。在教师组会计电算化赛场上,各位老师们认真思考,将自己所掌握的企业会计准则和税法相关知识应用到竞赛中,用扎实的企业财务会计业务核算能力和动手操作能力展现了教师的专业风采。

      此次大赛的举办,既是各校展示专业技能实力的赛台,也是师生互相交流学习的平台,对省内中职学校会计相关专业建设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为全省中职学校师生提供了展示自我的舞台,充分体现了人人参与,人人展示,个个成才的全员化理念,进一步调动了广大师生参加技能大赛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对推动课赛结合,提升加快应用型、复合型和创新型人才培养步伐具有重要意义。

      劳动创造精彩人生,时代呼唤大国工匠。据悉,郑州市金融学校作为此次大赛的协办单位,始终以职业技能竞赛为重要抓手,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为大赛的筹备、开展、组织做了精心的准备工作,成立以校长付强为组长的筹备小组,积极开展赛事准备工作。学校副校长宋歌多次召集相关工作人员开会,细化准备工作。比赛结束后,来自河南省各个地市的参赛选手和专家评委表示对郑州市金融学校美丽整洁的校园环境、紧张有序的组织工作、温馨周到的贴心服务感到非常满意。

图/文: 金融学校 冯韵霏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