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11中陈燕老师在河南省中小学阅读教学研讨会上作课例展示获得好评

2023年03月27日 15:12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2郑州11中青年教师陈燕作课例展示

郑州11中青年教师陈燕作课例展示

4郑州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英语学科教研员黄利军老师总结讲话

郑州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英语学科教研员黄利军老师总结讲话

5认真参会

认真参会

      3月24日—26日,河南省中小学英语阅读教学研讨会暨分级阅读专项课题推进会在濮阳市召开,郑州11中英语省级学科基地核心组成员一行3人参加本次分级阅读推进会,会议由郑州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英语学科教研员黄利军老师主持。

      推进会上,英语教师齐聚一堂,共享课例展示和课题开展经验交流的盛宴。郑州11中英语省级学科基地核心成员、青年教师陈燕在本次阅读教学研讨会上以科林英语第十九级《Cotton Wool Kids》为阅读文本,运用阅读圈策略,给大家展示了一节精彩的分级阅读课。

      课上,陈燕老师围绕阅读圈策略展开,旨在培养学生深度阅读与思考,以直奔主题关于Cotton wool kids和helicopter parents的两个问题导入,回顾故事梗概,4人小组在课前完成任务单的前提下,开展阅读圈小组讨论,并进行小组展示;之后每6名相同角色的同学再二次分组形成专家组,专家组分享交流各自的任务单,合作完成一份成果并向全班展示。本节课学生参与度高、教学效果良好,获得了与会专家与教师的一致好评。

      许昌市教研室高中英语教研员魏四方老师对本节课进行点评并给予高度评价,充分肯定课堂导入环节的有效性,课堂活动设置的高效性,学生参与讨论展示的积极性以及教师对于整堂课的引领性。魏老师认为,阅读教学只有这样设计,才能真正做到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

      郑州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英语学科教研员黄利军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黄老师谈道,在这节课里,学生积极参与课堂的意识增强,学生的领导力得以发掘,学生的责任心、使命感、担当意识得以培养,学生变成了积极的思考者。与此同时,本节课也展示了教师的阅读观念和高超的设计水平、科研能力。

      近三年来,郑州11中英语学科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以新课标理念为指引,积极打造英语课程体系,完善英语阅读课程,培养学生阅读素养,构建了“课内+课外”“校内+校外”“教材+读物”“四轮双驱”的阅读教学新范式,并取得良好成效。

图/文: 郑州11中 杨征 董然 褚海洁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