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学生安全技能 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多种形式普及安全知识

2023年03月28日 12:36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安全教育主题班会_副本_副本

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举行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学习安全知识_副本_副本

学习安全知识

电子屏宣传安全知识_副本

电子屏宣传安全知识

普及法治知识和反恐知识_副本_副本

普及法治知识和反恐知识

疏散演练_副本_副本

疏散演练

应急救护培训_副本_副本

应急救护培训

今年3月27日是第28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切实提高全体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技能,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在3月份集中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活动。

3月27日当天,班主任通过微信群、钉钉群向家长推送了安全教育知识,温馨提醒家长一起学习安全知识,呵护孩子身心健康,护航孩子安全快乐成长。学校在教学楼电子大屏滚动播放安全标语和安全知识,让安全意识入脑入心。

3月24日,各班级开展了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班主任带领学生学习了《中小学生安全条例》,对学生进行了防火、防踩踏、防溺水、防欺凌、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等方面的教育,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同时,在教室外的电子班牌上投放了“教室安全知识”“体育课安全知识”“预防校园欺凌安全知识”“户外安全知识”等内容,方便学生随时随地学习安全知识。

在此之前,学校组织学生进行了紧急情况下的安全疏散演练,再次明确疏散原则、疏散路线,提高师生的安全应变能力;邀请郑州市公安局二七分局淮河路派出所闫卫东警官向师生普及法治知识和反恐知识;邀请市第二人民医院杨李选医生为学生开展了应急救护培训课,普及急救知识,提升自救互救技能。

安全重于泰山,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以实际行动扎实开展安全教育,通过多种形式的教育活动增强师生安全意识,确保校园环境的和谐稳定。

图/文: 郑州2中 张蒙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