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课异构展风采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文科组公开课活动

2023年03月30日 11:33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孙诗弦老师讲授《驿路梨花》

孙诗弦老师讲授《驿路梨花》

苑红艳老师公开课

苑红艳老师公开课

李雪琪老师讲授 It's raining

李雪琪老师讲授 《It's raining!》

郝佳秀老师展示学习目标

郝佳秀老师展示学习目标

4a33c717bd22b52ef405a99efca06e7

向艺佳老师公开课

李素莉老师讲授《依法行使权利》

李素莉老师讲授《依法行使权利》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对于教师来说,好课是磨出来的,只有教研不止步,教育方能阔步。为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提升课堂效率,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3月27日下午,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文科组举行了公开课教学教研活动。该校校长郭淑娟、副校长李松岭及全体文科组教师参加了此次公开课活动。

语文组教师孙诗弦、苑红艳讲授了公开课《驿路梨花》,孙诗弦老师采用拍摄《驿路梨花》微电影的形式进行导入,切入新颖,课堂上通过梳理鱼骨思维导图让学生概括故事情节,引导学生说出文章设置悬念和情节的一波三折,课堂教学层层推进。苑红艳老师以“梨花”为关键词进行导入,引导学生说出文章讲述了一个什么样的故事,紧接着通过树上梨花、梨花人物、梨花结尾、梨花精神层层推进。

英语组李雪琪老师通过三首含有天气的歌曲导入,引导学生听歌猜天气,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进而学会用How’s the weather? 谈论天气并回答。郝佳秀老师通过视频导入的方式,切入主题,并展示了暴风雨来临之前、之中以及之后的相关图片,进而带领大家了解暴风雨的形成以及其发生的先后顺序,并让学生通过预测,猜测文章内容。李瑾老师通过图片展示世界各地的不同地方引出本节课阅读的话题,并通过引导学生对本单元明信片中有关假期的内容进行泛读和精读,让学生掌握阅读中的细节信息,并能够用自己的语言表述出来。

政治组两位老师选取的是《依法行使权利》这一课进行公开课展示。向艺佳老师以学生主持《五初说法》的形式为导入,以学生遭遇的“反向抹零”为案例,一案到底来展开本课知识点的学习,期间让学生上台表演,充分调动了学生的主动性。李素莉老师以“广场舞”为案例,一案到底,环节严谨连贯,期间让学生讲解维护自身权益的方法,很好地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

地理组李展展老师为七年级15班学生讲解《欧洲西部》,整节课以地理社团“研学欧洲行”为主题创设教学情景,通过“印象欧洲”“寻找欧洲”“美食欧洲”三个环节完成欧洲西部的教学活动,充分的课堂互动使得整个课堂活泼生动。

公开课结束后,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全体文科组教师及郭淑娟校长对此次公开课进行评课,各学科教研组组长都对讲授公开课的老师提出了中肯的建议,授课老师也进行了深刻的自我反思。

图/文: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 任秋梅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