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赴春天 履“植”尽责 郑州教育系统多家单位联合开展学雷锋活动月主题活动

2024年03月15日 14:18 新闻中心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教育系统多家单位联合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月”系列活动

共同为美化环境贡献力量

共同制作鲜花花篮

来看看我们的作品

3月15日上午,郑州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郑州市教育科学规划与评估中心、郑州市教学资源保障中心、郑州市中小学校外实践教育中心等联合在郑州市中小学生校外教育基地新郑园区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月”系列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弘扬雷锋精神,传递文明风尚,共同为美化环境贡献力量。

“要严格按照操作规程来,咱们确保种一棵活一棵,栽一片成一片。”为保证栽种苗木的成活率,郑州市中小学校外实践教育中心聘请园艺老师对此次参加义务植树的各单位志愿者现场指导。

大家挥锹铲土、扶正树苗、拎桶浇水,相互配合,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经过大家的辛勤劳动,150多株果树被栽进沃土。放眼望去,新栽种的树苗错落有致、迎风挺立,焕发着勃勃生机。

随后,活动便迎来了另一个高潮——深受女职工期待的插花环节。郑州市中小学生校外教育基地新郑园区花艺老师们现场为大家讲解花艺基础知识,从花卉的选择、颜色的搭配、花枝长短的修剪以及如何让花卉错落有致等方面进行花艺知识讲解,指导大家如何制作鲜花花篮。活动现场飘来阵阵花香,大家用灵巧的双手,创造着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作品,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活动结束后,参与活动的各单位党员志愿者们对郑州市中小学生校外教育基地新郑园区及沿途道路开展大扫除行动。大家手拿扫把、铲子、垃圾袋等工具,分工合作、互相配合,不放过每个角落、每个死角,齐心协力清扫地面垃圾。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们表示,学雷锋贵在行动、贵在传承、贵在坚持,今后将在工作和生活中继续发扬“螺丝钉”精神,争做新时代雷锋,用每一次行动证明雷锋永远在我心中。

郑州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王瑞,郑州市教育科学规划与评估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寇爽,副主任郝江玉、姬文广,郑州市中小学校外实践教育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张华伟,副主任李克忠、王丽等一同参加此次活动。

图/文: 郑州市中小学校外实践教育中心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