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经开区实验中学到中牟县平安路学校开展结对帮扶志愿活动

2024年03月29日 17:32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闫辛老师作课《浮力》

张建群老师的数学课堂

评课交流

两校教师代表合影留念

为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整合教育教学资源,充分发挥城区优质教育资源的示范、辐射、引领作用,促进教师相互交流和共同发展,3月28日,郑州经开区实验中学前往中牟县平安路学校开展结对帮扶送课活动。

本次活动以课堂展示、研讨交流的形式展开,由实验中学数学组张建群老师和物理组闫辛老师为中牟县平安路学校的学生们呈现了两节精彩的示范课。在七年级的数学课上,张建群老师为学生讲解了如何用关系式表示变量间关系。她从简单的图形入手,创设情境,引导学生乐于探究,很好地培养了学生的发散思维能力。闫辛老师为八年级的学生带来了一节《浮力》物理课,整个课堂由实验贯穿,除了老师的演示实验,还给予学生动手实验的机会,帮助学生深切感受浮力,更好地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使学生学会将书本上的知识应用于生活中去。

课后的评课交流环节,首先是执教老师阐述自己的教学设计、过程与反思。接着听课的老师们畅谈自己的感受与收获,从教学设计、课堂互动、学生参与度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大家在交流中互相学习,在研讨中共同进步。

通过此次送课活动,为老师们搭建了一个互相学习、经验分享的交流互动平台,还传播了教学新理念、新思想和新方法,发挥了优质资源共享的作用。

图/文: 郑州经开区实验中学 孙国亮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