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18中师生举行清明祭英烈活动

2024年03月29日 17:35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在嘹亮的国歌声中,郑州18中师生纪念烈士仪式正式开始。

全体师生默哀一分钟,表达对英烈的哀思。

郑州18中校长魏勇讲话

党员教师代表重温入党誓词

全体青年团员重温入团誓词

青年团员瞻仰烈士纪念碑

学生代表进行红色经典诵读活动,深入学习了解英烈的英勇无畏精神

为缅怀革命先烈,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月29日上午,郑州18中举行以“清明祭英烈,共铸中华魂”为主题的清明祭英烈活动。在校长魏勇、工会主席张恺、团委书记李晓和15名党员教师的带领下,郑州18中49位团员青年参加本次活动。

3月29日一早,师生在唐玉润美术馆门前集合,整齐有序前往郑州烈士陵园。在嘹亮的国歌声中,纪念烈士仪式正式开始,全体师生默哀一分钟,表达对英烈的哀思。随后,魏勇在本次清明祭英烈活动中进行了讲话,他强调:“我们要饮水思源、不忘初心。现如今我们处于和平年代,不曾经历战争是我们的幸运,但我们不能忘记战争年代我们的祖国之殇、同胞之难。今天的和平环境、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珍惜,要常怀感恩之心。当前,世界百年变局加速演进,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正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展开。我们要继承和弘扬先烈的精神与风骨,从英雄烈士的光荣事迹中不断汲取力量、坚定信念,在新的征程上更好担负起新的使命,勠力同心将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不断推向前进!”

仪式上,魏勇带领党员教师代表重温入党誓词,党员教师代表宋逸凡说:“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工作中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吃苦在前,享受在后”。接着,全体团员青年重温入团誓词,团员青年表示:“要励志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积极学习革命先烈的奉献精神,在学习中不怕苦,不怕难,勇往直前!”随后,师生一起为英雄烈士敬献小白花,表达自己的哀思。

纪念仪式结束后,青年团员在党员教师的带领下分小组瞻仰了吉鸿昌、彭雪枫、杨靖宇、吴焕先等烈士纪念碑,学习革命先烈事迹,学习他们英勇无畏精神。同时,学生代表进行了红色经典诵读活动,深入学习了解英烈的英勇无畏精神。高一(3)班陈梦晗说:“通过本次清明祭英烈活动,我真正体会到了如今幸福的来之不易,这幸福是千千万万个革命先辈用汗水和鲜血换来的,他们所付出的艰辛是我们无法体会的,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该立志做一个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去弘扬革命先烈的英雄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加倍珍惜如今的幸福生活!”

本次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郑州18中师生纷纷表示要发扬革命先辈的爱国精神,弘扬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精神,努力工作,勤奋学习,报效祖国!

图/文: 郑州18中 慕林芳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