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红线意识”、强化“一岗双责”——郑州18中召开安全专题会议

2019年03月15日 17:58 已有807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学校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学校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行政副校长郭鹏做安全教育讲座

副校长郭鹏做安全教育讲座

校领导签署学校安全责任协议书

校领导签署学校安全责任协议书

班主任签署安全责任协议书

班主任签署安全责任协议书

教职工参与采购监督学校食品安全

教职工陪同采买监督学校食品安全

餐饮服务简报监督学校食品安全

餐饮服务简报监督学校食品安全

如何构建学校教育中的底线安全?2019年3月14日下午5时,郑州18中召开安全专题会议,会上,副校长郭鹏传达了教育部教育厅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体与会人员签订新学期安全目标管理责任书,将责任、压力层层传导,为新学期“平安校园”创建提供了良好开端。

郭鹏说,郑州18中于2019年2月25日正式入驻位于长江路碧云路交叉口的新校区。在新校安全管理难度加大的情况下,18中人迎难而上,从食堂、宿舍、学生门禁各方面加大安全管理力度,排查安全隐患,确保不出纰漏。

出台食堂管理细则,严防“病从口入”

2019年2月26日,郑州18中新校区食堂正式启用,为了保障师生的健康用餐,学校出台了《郑州市第十八中学食堂管理细则》,并在此次安全专题会议上告知全体教师。细则共40多条,从食堂制度管理、餐饮人员卫生达标等方面加强管理,明确奖惩措施。另外,郑州18中以“办师生满意食堂”为宗旨,出台了一系列食堂管理新举措。

严把食材采购关,实行教师代表陪同采买制度。食堂正式开办以来,郑州18中严把入口关,每天由两名教师代表跟随食堂采购人员到超市购买放心米面、食用油、新鲜蔬菜、肉食等食材。副校长郭鹏说,近日,成都七中实验学校食堂采买劣质食材事件在网上曝光,引发恶评如潮。郑州18中会引以为训,强化食堂采购管理,严格实行每日教师代表陪同采买制度,每日在“郑州18中微信群”里晒晒超市购物小票,让师生放心。

强化用餐监督,实行干部陪餐制度。每天中午,由一名干部随即选择食堂一个窗口就餐,并与同餐师生交流意见,对该窗口的饭菜质量和分量、餐饮人员服务水平评价,实行“优良中差”打分制度。

推出餐饮工作简报,通报表扬与批评相结合。郑州18中食堂有三层,为督促各个餐饮窗口提高饭菜质量,总务处推出了《餐饮服务工作简报》,对饭菜保质保量的窗口提出了“表扬”,对私自抬高定价的窗口提出了“通报批评”。

强化“一岗双责”,签订新学期安全目标责任书

安全管理,人人有责。在此次安全专题会议上,郑州18中上从校长、下至任课教师,层层签订了安全目标管理责任书,明确了各自的岗位职责。

校长段亚萍说,2018年郑州18中被郑州市政府评为“平安创建基层示范单位”,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2019年2月,师生入住了新校区。随着校园面积的增大,扩班带来的学生人数的增多,全体教职工肩负的安全责任更重了,大家要做好“一岗双责”,在完成教育教学任务的同时,为家长、为社会交上一份满意的安全答卷。

校门是校园安全的“第一道防线”,据悉,郑州18中将严格实行学生出入平安卡制度,学生进出校门必须凭卡出入,在此次安全专题会议上,由研发公司专业人员为各班班主任讲解了“平安卡”使用时的操作说明和注意事项等。

图/文: 郑州18中 吴丽华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