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多彩课堂 促青年成长 郑州19中开展青年教师“五个一”评比暨汇报课活动

2019年03月18日 15:25 已有838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李政伟老师课堂现场_副本

李政伟老师课堂现场

刘慧芳老师课堂现场_副本

刘慧芳老师课堂现场

邱延友老师课堂现场_副本

邱延友老师课堂现场

孙梦凯老师课堂现场_副本

孙梦凯老师课堂现场

王帅老师课堂现场_副本

王帅老师课堂现场

杨瑞老师课堂现场_副本

杨瑞老师课堂现场

张旭阳老师课堂现场_副本

张旭阳老师课堂现场

赵婷婷老师课堂现场_副本

赵婷婷老师课堂现场

精彩课堂现场_副本

精彩课堂现场

  为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打造一支高水平的教学团队,郑州19中高中部于3月5日-15日举办了青年教师“五个一”评比暨汇报课活动。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此次汇报课活动,并带领各学科教研组长听评课,同时要求同组教师及近三年参加工作的青年教师观摩现场讲课。

  课前,各位青年教师认真备课,在经验丰富的教师指导下一次一次磨课,一点一滴积累,一步一步成长;课上,老师们目标明确、重点突出、语言亲和、课件精美、书写规范、板书工整;课后,青年教师们也能针对自己的课堂教学进行认真地反思,展示出青年教师较高的素质。青年教师们教态大方,教学从容,对于教学内容的重难点也掌握的比较准确,让我们看到了作为年轻教师的活力与激情。最后,由校领导和各学科教研组长组成的评委团从课程内容、授课方式、授课效果、语言表达、课件制作、课堂气氛、仪表穿着等方面对授课教师进行打分评估。

  汇报课活动结束以后,硬笔字、粉笔字评比也紧锣密鼓地有序进行,加上之前举行的“向李芳同志学习,争做‘四有’好老师”的师德演讲,此次青年教师“五个一”评比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青年教师“五个一”评比活动,不仅使学校青年教师之间形成了互相学习的良好氛围,大家相互学习、借鉴其他教师好的教学方式、方法,扬长避短,共同成长,同时青年教师在展示自我的同时,也能够发现自身不足,及时调整与改进,从而有效促进自身专业素养的提升,青年教师在这个团结友爱奋进的集体中,必将不断努力,快速成长!

图/文: 郑州19中 刘慧芳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