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49中与郑州教育官微联合举办中招体育考试公益辅导

2019年03月25日 13:43 已有711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

郑州49中与郑州教育官方微信、微博联合举办中招体育考试公益辅导

2

郑州49中体育教研组四位老师现场指导

3

卢玮老师指导一分钟跳绳项目

4

卢小波老师指导立定跳远项目

5

纠正易犯错误动作

6

徐光辉老师指导800米、1000米跑项目。

7

葛向锋老师现场指导足球运球项目

8

加强足球运球基本功练习

9

同学们进行分组练习

  3月23日,郑州49中联合郑州教育微信、郑州教育局官方微博和郑州教育发布微信举办的中招体育考试公益辅导活动如期举行。在郑州49中体育教研组卢玮、葛向锋、卢小波、徐光辉四位老师的精心指导下,50余名考生针对各个体育考试项目进行分组练习。

  为了使同学们熟悉考试流程和方法,郑州49中体育组将考试仪器,摆放在操场中间,在分项讲解后,让学生逐一体验。首先,由徐光辉老师带领同学们进行热身练习,从慢跑、热身操到专项拉伸,准备活动充分有序。在分组练习中卢玮老师针对一分钟跳绳项目进行讲解指导、卢小波老师负责立定跳远和50米跑项目技能提升;葛向锋老师带领同学们练习足球运球;徐光辉老师主要讲解800米、1000米跑的摆臂、呼吸、体力分配、意志力等长跑技巧。

  在练习过程中,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训练针对性很强,纠错的方法也很有效,如:足球5步运球法,稳定运球节奏;立定跳远项目中“过绳”练习,改进了落地技术动作。家长也在微信群中留言:“非常感谢49中的4位老师,对我家孩子动作上的毛病一一指出纠正,收获非常大!同时也感谢郑州教育,为我们提供这么好的平台,收益良多!”

  郑州49中体育教研组,注重理论学习、课程建设以及专项运动训练能力的提升,特别是在中招体育项目训练中,利用多种运动技能的迁移,进行科学有效的锻炼,同时,编写了《2019年中招体育考试攻略》,帮助学生规范技术动作,解决易犯错误,有效地进行专项练习,深受学生喜爱。

图/文: 郑州49中 宋祖澎 郭冰洁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