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外国语中学第九届诗歌朗诵会成功举办

2019年03月28日 15:24 已有840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3.27诗歌朗诵会 113

朗诵《记得吗,你的祖先叫炎黄》

3.27诗歌朗诵会 141

在座的评委老师认真聆听思考

3.27诗歌朗诵会 157

台下学生与台上选手产生共鸣,掌声热烈。

3.27诗歌朗诵会 220

壮志满怀《满江红》

3.27诗歌朗诵会 238

《最美易安》 最美青春

3.27诗歌朗诵会 248_副本

《最美易安》 最美青春

3.27诗歌朗诵会 272

《最美易安》 最美青春

3.27诗歌朗诵会 293

诗书和谐,朗朗《书韵》。

3.27诗歌朗诵会 362

最美相逢《锦瑟年华》

3.27诗歌朗诵会 372

我们都讲《中国话》

3.27诗歌朗诵会 390

3.27诗歌朗诵会 399

我们都讲《中国话》 

  3月27日下午,郑州外语中学五楼报告厅煞是热闹,一抹红裙、一袭长衫,舞台上选手们或铿锵有力、激情飞扬,或美妙婉转、动人心扉。原来郑州外国语中学“春天里,我和诗歌有个约会”第九届诗歌朗诵会正在进行中。近1000名师生济济一堂,在春天的美好时光里共赴那场与诗歌的约会。

  当天下午,在舒缓典雅的音乐中,伴随着主持人精彩的开场白,一场与诗歌的约会拉开了帷幕。诗歌内容丰富多样、精彩纷呈:春暖花开,草长莺飞,我们在最美青春有一场绝美的相逢《锦瑟年华》,我们诵读经典,对话圣贤,丈量山河壮阔,吟诵《书韵》;我们《热爱生命》,我们《相信未来》,我们是奔跑着的追梦人。凭栏远眺,有靖康耻犹未雪的《满江红》;追根溯源,有对祖国母亲强烈的爱的回归《七子之歌》,还有对华夏文明的骄傲和自豪《记得吗,你的祖先叫炎黄》《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我们生活在中国《我的南方和北方》,我们都讲《中国话》。《再别康桥》《最美易安》是青春的旋律,最美的时光。选手们响亮的声音震撼师生的心灵,满怀的激情扣响春天的大门,台上朗诵诗歌展无限情思,台下阵阵掌声不绝于耳。

  少年情怀总是诗,欣赏诗、吟诵诗、聆听诗是浪漫的期许,是心灵的旅行。据悉,每年3、4月份,外国语中学都举行诗歌创作大赛、诗歌创意文化墙评比、“春天里,我和诗歌有个约会”诗歌朗诵会等活动,让广大师生关注诗歌、亲近诗歌、走进诗歌、享受诗歌,感受诗歌经典,传承传统文化。让“诗”的种子在校园播撒发芽,在全校中形成了良好的文学氛围,营造河南省“书香校园”文化环境,不断提升学校文化品位、深层推进校园内涵建设,为展示师生的精神气质、交流思想情感搭建了很好的平台。

图/文: 郑州外语中学 梁茜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