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双新理论”促进专业成长 郑州18中英语组充电火热进行中

2022年04月14日 16:07 已有717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杭州第十四中学校长何东涛做报告

杭州市第十四中学校长何东涛做报告

嘉兴市第一中学校长卢明做报告

嘉兴市第一中学校长卢明做报告

认真听讲的英语组老师

认真听讲的郑州18中英语组老师

认真记录的范若嫣老师

认真记录

段晶老师分享学习心得

郑州18中段晶老师分享学习心得

英语教研组长侯锦娟老师发言

郑州18中英语教研组长侯锦娟老师发言

教科室副主任曾昭霞总结发言

郑州18中教务处副主任曾昭霞总结发言

随着“新课程、新教材、新高考””的新生态的形成,顺应课程改革潮流,转变课堂教学方式,研究新课程、新高考已进入了新常态。如何在变局中开新局,育先机,开展有效教研,推动教学创新,提高课堂效率,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推进学校教学发展,本着“共享、共赢”的理念,杭州市第十四中学与嘉兴市第一中学联袂举行长三角教育共同体、国家“双新”示范区新课程新教材研讨活动。该活动以网络直播的形式向广大教师开放,4月12日下午,郑州18中英语组教师在学校的组织下观看了此次直播视频并进行了交流研讨。

开幕式上,杭州市第十四中学校长何东涛通过数字彩虹的故事,讲述了学校新时代在数据驱动下AI辅助精准教学的“双新”实践探索。何东涛详细介绍了该校在人工智能的帮助下办公无纸化、异地管理同步化、信息管理即时化等方面的做法及取得成绩,肯定了科学技术在“双新”背景下的积极作用。嘉兴市第一中学校长卢明介绍了他们学校用“学历案”来解决“老师教了、学生学不会”的难题。他从“学历案”的发展史、结构与要素、功能定位等方面讲解了学历案在教学中的实用价值,给老师们提供了很多宝贵的教育教学方面的指导。

开幕式后,老师们在郑州18中教研组长侯锦娟的组织下开展了热烈的研讨交流。青年教师段晶说:“听了卢明校长的讲座,我对教学反思用语有了全新的认识,在今后的教学中,我会多思考教学反思如何让学生实现对知识的复述、关联、转化。”

郑州18中高二年级备课组长王咏说:“两位校长的讲座让我醍醐灌顶,让我对教师的身份有了新的认识,明白了知识是学会的而不是教会的。同时我也深刻意识到了科技在教学中的巨大作用。以后我要用好学校提供的先进的希沃白板及平板,让AI在教学中助我一臂自力。”教研组长侯锦娟说:“两位校长的讲座让我们受益匪浅,在“双新”背景下作为教师在教学时我们需要时刻牢记大单元理念以单元为视角、基于语篇、围绕主题,确定每一个语篇指向哪一个教学目标,从而建立单元内不同语篇的逻辑联系。”

郑州18中教务处副主任曾昭霞总结发言,她说:“新教材的使用需要老师们在教学实践中不断思考各个课时之间的内在联系,希望老师们以发展学生核心素养为出发点,牢记新课程标准和“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促进我校英语教育教学的发展。”

图/文: 郑州18中 李琼 责编:崔霄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