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信息技术学科教师线上教研氛围浓 云端学习促提升

2022年04月21日 15:17 已有1011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4月20日的新教材培训

通过远程互动教研平台举行新教材培训

3月8日的课堂展示

课堂展示

3月18日的课例研讨活动

课例研讨

郑东新区的线上教研系列活动

郑东新区的线上教研系列活动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郑州市信息技术教师积极参与线上教研活动,提升自身专业能力和学科素养,郑州市优秀信息技术教师在全省教研平台贡献郑州力量,助推河南中小学信息技术学科发展。

4月20日上午,河南省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组织全省中学信息技术教师,通过远程教研互动平台和腾讯会议开展线上教研活动,活动由郑州市教研室信息技术教研员陈辉涛主持。郑州市第六届名师、郑州市第七十五中学的鲁晶老师受邀做报告,她通过教材的细化解读,帮助全省初中信息技术教师更好地理解和使用新版信息技术教材。各地市初中信息技术教师线上参加学习。

据介绍,受疫情影响,在今年3-4月份期间,郑州市中小学信息技术学科多次通过线上开展教研活动,从优秀课例展示、新教材解读、双新教学展示等多个维度,从省级、市级、区级多个层面,全方位立体式的通过云端线上的教研模式,开启后疫情时代的教研新模式。

面对严峻的疫情,郑州市教研室信息技术学科多措并举,多渠道开展教研活动,同时,鼓励各区县探索区域特色教研新形态,积极参加省教研平台的系列活动,努力寻找教师专业成长途径,搭建教师专业成长平台,让教师专业素养与课程理念共成长。

图/文: 教研室 陈辉涛 责编:崔霄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