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润心灵 书香满校园——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开展书香校园系列活动

2022年04月22日 16:46 已有723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四月芳菲好,读书正当时_副本

四月芳菲好,读书正当时

阅读润心灵 书香满校园_副本

阅读润心灵 书香满校园

智能查阅书籍_副本

智能查阅书籍

寻“宝”探“秘”_副本

寻“宝”探“秘”

学生课本剧表演活动_副本

学生课本剧表演活动

班级读书交流会

班级读书交流会

四月芳菲好,读书正当时;阅览室里,阳光从玻璃窗洒下,书本里的字节在跳动,同学们翻动书页发出沙沙声,大家都沉醉在知识的海洋里。从那一张张认真读书的脸中,我们感受到了阅读带来的美好。为培养学生良好的阅读习惯,构建特色校园文化,营造书香校园底蕴,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以4月23日的“世界读书日”为契机,将这春风送暖的四月定为“读书活动月”,并开展了一系列以读书为主题的活动,旨在让每一位师生在读书活动中沐浴文化的恩泽,享受阅读的快乐。

为了让学生养成爱读书的好习惯,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语文教师充分利用早读以及5分钟课前演讲,每日诵读诗歌或一篇小古文,让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师生每天的生活,在朗朗书声中开启美好的一天;同时,语文教师利用阅读课带领学生进行“整本书阅读”阅读指导,培养学生阅读兴趣,提升学生阅读素养;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班级读书交流会、主题班会、课本剧表演活动,书香班级、班级阅读之星评比与表彰等多种形式,以“内外兼修”的手段,打造书香校园文化,引领全校师生形成“多读书,读好书”的新风尚。

阅读是一种美好的“遇见”,趁阳光正好、趁微风不燥;趁诗意青春、趁阅读意浓;让书香浸润学子的心灵,让书香飘进每一个家庭。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坚持多措并举,培养学生的阅读兴趣,学校将继续以文化素养为导向,持续有效地建设好“书香校园”教育工程,锦绣心灵,和悦生命,使学校成为“学校有书香气,老师有书卷气,学生有书生气”的书香校园。

图/文: 郑州107中学 卢君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