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师附小开展法治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

2022年04月25日 10:12 已有653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全体教职工大会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

郑师附小全体教职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

2学习《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

学习《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

3.国家安全主题国旗下演讲

国家安全主题国旗下演讲

4

6

郑师附小各班级开展以“法治教育”为主题的班会9低年级同学开展宣讲法律故事活动

低年级同学开展宣讲法律故事活动

10

中年级同学开展青少年法律知识竞赛活动

中年级同学开展青少年法律知识竞赛活动

12

高年级同学开展“少年版”模拟法庭活动

学法以明道,用法以立身。2022年4月是法制宣传月,为了增强全校师生的法治意识、弘扬法治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形成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有计划、有步骤、有措施地开展了“法治宣传月”系列活动。

为加强对法治教育的管理,4月初郑师附小成立了法治教育领导小组,制定实施了依法治校的方案和解决法治教育中出现和存在的问题。在全体教职工大会上,学校组织全体教师一起学习《教育法》《教师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和《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行为规范》等法律法规,提高教职工“依法治校,依法执教”的自觉性。

在4月18日的升旗仪式上,郑师附小少先队辅导员郭广源向全体师生发出了“学宪法、用宪法”的倡议,并带领学生学习了《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开展了防欺凌宣传教育。她还号召全体师生联系生活实际学习《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国家安全法》等。通过学习,大家清晰地认识到了国家法律法规的重要性,以及对我们今后的学习、生活的意义,增强了自身的法治观念。

 4月22日,郑师附小各班级开展了以“法治教育”为主题的班会,进行了公共卫生安全、传染病防治、校园交通安全和消防安全、防范非法集资和电信网络诈骗专项法治教育宣传活动。大家各抒己见,从中懂得了要从小树立正确的荣辱观,不断提高自己明辨是非的能力。当发现不良行为倾向应及时纠正,应不断增强自身的道德和法律观念,提高自身的法律常识和法律素质。

为了引导附小学子提高法律意识,能学法用法,学校道德与法治学科组教师在课堂上进行了《法律学习放心间,护航茁壮新少年》活动:低年级同学开展了宣讲法律故事的活动,一个又一个法律小案例,不仅帮助同学们明白了“令行禁止”,更让同学们知道了“与法同行”才能更好地保护自己;中年级同学开展了青少年法律知识竞赛活动,帮助学生树立法制观念,增强法律意识,掌握了与我们学习、生活和健康成长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提高了对违法行为的识别能力;高年级同学化身审判长、审判员等角色,将一起小学生故意伤害案例作为庭审素材通过“少年版”模拟法庭呈现出来,让大家感受到了法律的严肃性,明白了实施违法犯罪必将受法律制裁的道理,提高了自身的法治观念。

遵纪守法,从我做起。通过这一系列的活动,郑师附小师生增长了法律知识,提高了法律意识,明白了“法”在我们生活中的意义。郑师附小会继续努力普及法律知识,传播法律文明,依法治校,法育未来。

图/文: 郑师附小 冯春雁 郭广源 王金玲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