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工作创佳绩,郑州市第四十七高级中学在全市普通中小学德育建设工作会作经验交流与分享发言

2023年04月07日 12:40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QQ图片20230406152153

2023年郑州市普通中小学德育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QQ图片20230406152216

郑州市第四十七高级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叶小耀作经验交流与分享发言。

QQ图片20230406152211

郑州市第四十七高级中学副校长马华林领取奖牌

QQ图片20230406152220

郑州市第四十七中学教育集团成员合影留念

4月4日,2023年郑州市普通中小学德育建设工作会议举行。市教育局领导王丽娟、曹章成等出席会议。会议对我市一年来德育建设工作课程育人方面的优秀成果作经验交流与分享,同时分享典型、表彰先进,促进全市新时代普通中小学德育建设实现新突破。

郑州市第四十七高级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叶小耀作为获得2023年度郑州市德育创新先进集体荣誉的高级中学代表,在会上作了题为《立德树人守初心 三全育人担使命》的经验交流与分享发言。他表示,郑州市第四十七高级中学高度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高育人质量,在“培养什么人”上立场坚定,在“为谁培养人”上旗帜鲜明,在“怎样培养人”上用力用情。学校以“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为抓手,系统化构建“三全育人”工作方案,制定考核指标体系,通过“强队伍、搭舞台、开路径”,有力强化德育工作的针对性、时效性、创新性,系统营造“人人育人、时时育人、处处育人”的良好生态,有效提升了人才培养质量。

近年来,学校先后获得了全国文明单位、全国文明校园、河南省德育先进集体、河南省平安校园、郑州市德育创新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学校育人队伍整体水平得到全面提升。张建涛名班主任工作室“汇聚众智、立己达人”辐射全省,戚攀攀、桂正文等七位老师先后被评为河南省优秀班主任、河南省德育先进个人、郑州市十佳班主任。刘影、崔杨柳、黄璇等老师德育课程入选教育部思政课教师典型课例。

弦歌不辍育新人,接力奋进新征程,在推进德育创新的工作中,郑州市第四十七高级中学全体师生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扛牢德育先进集体责任,始终保证全员合力、全程发力、全方位助力,努力为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做出应有的贡献。

图/文: 郑州47中 海振坤/刘永江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