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眼“双新”学无止境 郑州12中数学学科专题研训备考策略

2023年04月18日 09:46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微信图片_20230416161244

郑州12中数学学科专题研训备考策略

微信图片_20230416161309

数学组全体教师参与培训

微信图片_20230416161225

老师认真聆听

教育教学,其路漫漫,上下求索,互学互新。为进一步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扎实推进“三新”背景下的高考复习,了解高考命题趋势,深入探讨备考策略,提高高考复习的计划性、针对性和实效性,4月15日下午,郑州12中数学学科2023高考备考策略专题研训活动在学校会议室召开。本次活动分为“2023高考数学备考策略讲座”和“交流讨论”两个环节,内容充实,针对性强,与会教师表示“纯干货”。

在专题讲座环节,学校邀请河南省实验中学蒋会乾老师作“2023高考数学冲刺阶段备考策略”的专题报告。蒋会乾老师从数学学科核心素养入手,用专业的语言,对新高考的考试范围、考试命题,新教材的使用等方面进行详细的分析、解读;帮助教师把握新教材下的数学高考方向。

在交流环节,蒋老师与12中教师就培养学生的数学思维、高三学生备考、新教材老高考下的文科数学的备考以及数学青年教师自我提升的方法进行探讨。讲座内容让在座教师用新角度去研究高考试题;也使大家对于新教材、新高考的理解进一步加深,不仅优化备考思路,提升备考能力,也为做到有效复习、有效诊断、有效辅导,提供可操作且实用的方法策略。

副校长史克威在专题研讨中要求数学组教师,要积极运用学校为学科发展搭建的平台,充分利用高考试题,研究高考试题,讲出试题背后的故事。教研组要做好传帮带,梳理经验,传承创新,共同提升,力争让主题教研形成本组特色。

学之道在于“悟”,教之道在于“度”。数学老师们一致表示,本次研讨交流活动为自己践行“双新”的过程上指明了方向,今后会继续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沿着更务实、更科学、更高效的教育教学之路健步向前,谱写高考新华章。

图/文: 郑州12中 薛佳彬/刘克盼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