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育>正文

进行作业检查“二次方” 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举行作业建设检查研讨活动

2023年04月26日 11:15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朱鹏举明确检查标准

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教务主任朱鹏举明确检查标准

全体备课组长参加作业评价建设

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全体备课组长参加作业评价建设

张新慧书记仔细翻阅学生作业

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党总支书记张新慧仔细翻阅学生作业

李志刚与教师交流作业检查情况

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副校长李志刚与教师交流作业检查情况

教师认真记录分析作业评价表

教师认真记录分析作业评价表

部分优秀作业展示4

部分优秀作业展示6

部分优秀作业展示

教师批改、检查学生作业后,学校再次对教师布置作业、批改作业进行检查评价,这就是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高度重视、一直坚持的“作业检查‘二次方’”教学管理措施。4月25日,按照学校的教学管理常规要求,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举行作业建设研讨活动,对教师设计、布置作业情况进行检查,对教师批改学生作业情况进行督导评价,实现作业检查的“二次方”,提高作业建设水平,提升“作业”的实效。

本次研讨活动由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教务主任朱鹏举主持,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党总支书记张新慧、副校长李志刚以及各备课组长等对各年级作业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评价。

此次活动首先统一检查标准,要求各参与检查的备课组长分别从作业量与批改次数、有无评语、有无纠错标注以及综合评价情况等方面对学生的作业认真翻阅,仔细查看,结合作业评价表对作业的亮点和不足进行详细记录,分析评价。

参与检查的领导、备课组长反映,在“三新”改革背景下,各科教师能够优化作业设计,控制作业总量,作业次数足,作业量适中,不仅注重基础知识的夯实,还注意分层拔高的训练,兼顾课内外。从作业批改情况看,绝大多数教师对作业的批改都高度重视,认真、细致地批改作业,格式规范,及时反馈,有等级评价、鼓励指导,注重激励性评价及学生良好习惯的培养。大多学生的作业完成认真,书写工整。作业的优化设计、布置与细致有效的批改,充分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培养了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提升了学习、教学效果。

教育无小事,教学抓细节。李志刚强调,作业评价是教学活动非常重要的一环,一定要在“细”上下功夫,在“实”上做文章。各备课组长要将检查中掌握的本年级本学科每个班级的作业的情况,在教研活动时通报点评,提出优化提升的措施、要求。

谈到此次活动的目的,朱鹏举表示,一次检查就是一次交流与促进,通过此次作业评价检查,及时发现了教学工作中存在的优点和不足,进一步促进了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同时也促进了教学常规管理的规范与提升。今后学校将继续加大教学监管力度,严抓常规管理,强化教师责任意识,规范教学行为,提高教学质量。

图/文: 郑州31中 白明玉 陈国珍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