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题立意深、研讨见识远 ——郑州市六校联盟期中考试命题研讨会在郑州18中召开

2019年04月03日 17:36 已有846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8中侯锦娟老师发言

郑州18中侯锦娟老师发言

107木庆华老师发言

郑州107中学木庆华老师发言

扶轮周银勤老师发言

扶轮外国语学校周银勤老师发言

认真研讨

认真研讨

双向细目表

双向细目表

2019年4月1日下午,郑州市六校联盟高一英语期中考试命题研讨会在郑州18中举行。会议由郑州18中英语教研组长侯锦娟老师主持。六校联盟成员郑州扶轮外国语学校、郑州102中学、郑州107中学、郑州14中、郑州44中及命题组成员参加了此次研讨活动。

会上,老师们各抒己见,就本次考试的命题方向、方式、方法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轮外国语学校周银勤老师说:“本次命题应结合六校学生特点,试题难度应符合学生学情”。107中学的木庆华老师说:“此次命题要能体现英语学科的核心素养,从语言知识、思维品质等方面考察学生能力”。郑州18中的侯锦娟老师说:“必修3的单词要和阅读、完型、语法填空等题目完美融合让学生感到所学皆有用”。老师们还结合英语考纲详细讨论了本次命题的双向细目表。与会的老师表示参与这样的活动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教学中认真研究试题,不断提高自己的命题和解题能力。

郑州18中副校长倪海军对于此次研讨交流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命题工作意义重大,老师们要明确命题的程序和职责,切实以命题为载体加强研讨,感悟命题的特点和技巧,促进自身专业成长。

图/文: 郑州18中 李琼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