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郑州市教育发展课题开题会召开

2019年04月04日 12:38 已有620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图片1

会议现场

图片2

郑州市教育局教科所所长张五敏讲话

4月3日上午,2019年度郑州市教育发展课题开题会于市教育局705会议室召开。郑州市教育局教科所所长张五敏,副所长王旸出席开题会。本年度发展课题获得立项的各课题组主要负责人及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副所长王旸主持。

会上,王旸就课题经费使用范围、使用程序和经费使用的监督检查情况作了详细介绍,要求各课题组要有荣誉感、责任感,遵守课题经费相关管理办法,合理、合法、科学地使用课题专项经费。 随后,各课题组负责人依次进行课题开题汇报,围绕课题的研究背景、研究意义、研究目的、研究设计等方面展开阐述,对课题的可行性、科学性进行论证。王海燕老师从专业的角度对各课题组的开题准备工作进行逐一点评,指出发展课题研究要把握“趋势”和“精准”,树立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从郑州教育发展的全局出发,顺应教育改革趋势,精准把握教育发展中的热点、要点、难点开展研究工作。

最后,张五敏表示,2009年至今,教育发展课题工作已经开展了十年,针对郑州市教育中观层面进行研究,取得了较大的进展、较多的成果,今年的教育发展课题更是受到了更大的支持、更多的重视。他强调,系统开展教育发展课题研究是推进科研驱动教育发展的有力抓手,是发展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郑州教育的重要途径,对于郑州教育发展科学化具有重大意义。课题组成员应承担起这份责任,要做真研究、真做研究,严格遵守课题工作的各项程序,真正促使教育科研为教育改革、教育发展助力。

图/文: 教科所 胡晨曦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