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餐、西餐你中意哪一个?郑州四中美食节邀你来品尝

2019年04月18日 17:00 已有742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美食节海报1

郑州四中第四届国际美食节海报

美食节-新西兰学生制作中西方千层饼1

新西兰学生制作美食

美食节-老师指导学生包饺子1

老师指导学生包饺子

美食节-德国约瑟夫和朱老师共做饺子1

德国约瑟夫和老师共做饺子

美食节-科学松鼠会11

科学松鼠会社员制作美食

美食节1

美食节21

美食节31

琳琅满目的美食让人垂涎欲滴

美食节-刘校长1

美食节-品尝学生成果1

校领导及老师们品尝美食

美食节-宋主任1

味道顶呱呱

美食节-品尝自制饺子1

饺子味道棒极了

美食节-领导老师合影1

领导师生合影

最美人间四月天。在这暖阳和煦、惠风和畅的暮春时节,4月17日上午,郑州四中体育馆人头攒动,热闹非凡,郑州四中第四届国际美食文化节在这里拉开帷幕。领导、师生们共同品尝由郑州四中国际部学子和科学松鼠会社团成员们共同制作的中、西饕餮大餐。

美食制作现场,同学们早已摩拳擦掌、迫不及待,想要各自施展拳脚,给老师和同学们带来一场色味俱佳的美食盛宴。当老师分配好食材,同学们就开始了有条不紊的烹饪工作。来自新西兰的男孩贾宝玉和德国女孩妮娜准备尝试中西合璧的制作方式。他们将中式千层饼和西式蛋糕做法相结合,配上蔓越莓和巧克力棒做点缀,引起许多人的围观。         

一时间,会场里萦绕着厨具乒乓的交响曲。大家配合默契:你切萝卜我炒菜,你和面来我做馅儿,好不热闹!大伙儿将团队互助与合作发挥到了极致。经过紧张地制作,几十道色泽鲜艳、富有创意的菜肴杯盘交错,似艺术品一样琳琅满目、充满着生机和活力。

在美食节现场,中西方菜肴瑰丽呈现。菠萝炒饭,绿茶甜品,新西兰千层饼,珍珠爆浆土司,虾仁煎饺,土豆泥丸儿等吸引众人目光,同时师生共同包制的饺子也引来一片称赞。

德国学生约瑟夫首次尝试包饺子,他和科学松鼠会的师生一道,调饺子馅,擀饺子皮,非常投入。当他看到自己包的饺子在师生面前这么受欢迎时,喜悦之情溢于言表,甚至忘记了自己早已是饥肠辘辘。

国际美食文化节是郑州四中极具特色的课外文化实践活动,得到了校领导及师生们的支持和鼓励,同时也是在积极践行国际理解教育的宗旨,旨在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促进中西方文化交流互鉴,使多彩文化在校园绽放。

图/文: 郑州4中 孟旭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