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47中“开放式图书馆”为书香校园添彩

2019年04月24日 17:23 已有582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微信图片_20190423101819_conew1

开放式书屋

微信图片_20190424105734_副本

教室内的图书角——漂流书屋

3享受阅读的乐趣

享受阅读的乐趣

5乐见三三两认真读书片_副本

师生共讨论

6品味经典 享受生活

品味经典 享受生活

3学生推荐书目

班级内学生推荐书目和读书感悟

1.学生读书感言

教室墙壁上张贴的学生读书感言

4月23日,在郑州47中初中校区教学楼道里时常看到三三两两的学生或老师驻足,随处捧着一本书细细品读。奇怪了,读书怎么不到教室或者图书馆去?秘密就藏在楼道里。经过精心打造,郑州47中初中校区勤学楼走廊变身开放式图书馆,让校园处处溢着书香。

郑州47中初中校区图书馆不仅有常规书馆、阅览室,更在教学楼布置了开放式图书馆。学校图书馆馆室3421平方米,教工阅览室约200平方米,有藏书8万多册,全部采取电子化借阅程序,学生教师自主借阅。在教室内设置图书角、在楼道里设置开放式图书馆,让师生们随时随处都可自由阅读。

学生走出教室即可阅读,不用履行借阅手续,就可以拿出自己喜欢的图书阅读,看完了再放回去。只要是下课或是休息时间,随处可见手捧图书的“小书虫”,他们或倚或坐,尽情地徜徉书海,形成了校园内中一道最为亮丽的风景线!不少老师认为,“开放式图书馆”方便学生课外阅读,培养了学生阅读兴趣,连学生课余追逐打闹的现象也少了。

开放的教育才有生命力。开放式阅读,少了很多人为的束缚,打破传统的图书管理方式,充分发挥了图书资源的最大作用,让图书真正与学生零距离,为营造书香校园,培养学生养成良好读书习惯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博尔赫斯说“天堂就是图书馆的样子。”郑州47中让学校成为图书馆的样子,成为师生心中最美的乐园。

图/文: 郑州47中 许红丽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