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收官 郑州18中三年发展规划督导评估获点赞

2019年04月25日 21:22 已有1523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微信图片_20190425145535

召开督导评估反馈会

微信图片_20190425145454

郑州市政府督学、上海市政府督导室特聘专家杨安澜反馈中

QQ图片20190426092314   上海市实验学校原校长、上海师范大学教授李酉亭反馈中。

微信图片_20190425145445

郑州市政府督学、郑州24中校长陈峻就德育工作进行反馈。

微信图片_20190425145539

                      郑州市政府督学、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人力资源开发研究室主任王俭反馈。

微信图片_20190425145502

                              郑州市政府督学、郑州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主任姬文广主持并反馈。

微信图片_20190425145543

                                                        郑州18中校长段亚萍表态发言

微信图片_20190425145458

中层干部认真听反馈

DSC_0314

教师座谈会

DSC_0320

教研组长座谈会

DSC_0343

中层干部座谈会

QQ图片20190426091542校级领导座谈会

  4月23日下午至24日,郑州18中迎接郑州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对三年发展规划(2015-2018学年)督导评估。

  一天半的督导,八位督学主要听取了校长段亚萍的汇报,听课7节,召开校级领导干部、中层干部、教研组长、教师代表、学生代表5场座谈会,查看国学书法、美术、地理、音乐、陶艺、烘焙、模拟飞行空间、心灵驿站、具象数学、舞动十八10门校本课程,开展了家长、教师、学生问卷调查,查看了档案资料,实地查看办学条件,召开反馈会等多种形式,对学校第二轮三年发展规划执行情况进行全方位、立体式督导评估,并对第三轮三年发展规划提出指导意见。

  24日下午反馈会上,各位督学把一天半听课、座谈、查看资料的情况进行详细的反馈,郑州市政府督学、郑州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主任姬文广主持反馈会。学校中层以上干部参加反馈会。

  郑州市政府督学、上海市政府督导室特聘专家杨安澜从课程与教学改革、办学绩效与办学特色角度进行反馈。学校在校本课程设计、开发、实施、评价中有五大特点。一是各学科以各种形式解读国家学科课程标准并制定实施细则;二是开设美术特色课程,并以多元发展满足学生需求,开设体育特长、科技特长课程;三是学校开设32个社团,以丰富多彩的活动激发学生的兴趣与创新实践能力;四是学校有的学科有序编制课堂教学学生习题库;五是以学科节的形式有效地推进学生自主参与学科的活动,形成校本特色。

  上海市实验学校原校长、上海师范大学教授李酉亭从学校管理的角度进行反馈。学校的三年发展规划的制定规范有序,经历自上而下、自下而上的过程,规划内涵丰富,办学理念清晰,教师、家长、学生认可度、满意率高。规划运行中,及时反馈,评价领先,成立有领导小组和监督小组。领导班子团结协作,教师满意率高。建章立制,制度健全。管理过程中,制度管理与人文关怀相结合,学校整体关系和谐。

  郑州市政府督学、郑州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主任姬文广就教师发展进行反馈。他结合所听的两节课,座谈的10位教师,97位教师的调查问卷,对学校教师发展给予指导。教师要立足学科核心素养,依托课程标准,认真研读第二套教学大纲,坚持开展学科节,加强教师业务培训,不断提高教师的业务素质。

  郑州市政府督学、郑州24中校长陈峻就德育工作进行反馈。通过和学生座谈、查看资料、调查问卷,可以看出学校德育工作扎实,分年级、分阶段开展不同主题的教育活动,成效显著,学生对满意度高,特别是开设职业生涯规划课程,深受学生喜爱。

  郑州市政府督学、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人力资源开发研究室主任王俭针对学校新的三年发展规划进行反馈。新规划立足于第二轮三年发展规划的总结与反思,对自身的评价客观、定位清晰;新规划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新时代学校进一步发展面临的问题而展开,保证了规划的针对性;新规划发展的愿景清晰,措施具体,初步确立了具有自身特色的办学体系。同时也提出指导性意见,尽快完善“真诚向善 永不言弃”的办学思想体系,在思想的引领下,更好地体现新时代、新学校、新梦想。结合新时代的要求,完善“以美立德,以善启智,以美立教”的课程体系。

  郑州18中校长段亚萍针对专家的反馈做表态发言,她首先对各位专家的精准指导表示感谢,也对他们的敬业精神和教育情怀表示钦佩。针对各位专家的反馈意见,学校会召开专题会,认真梳理、研究,在第三轮三年发展规划中,按照专家的指引,办有未来、有特色、高品质的学校。

图/文: 郑州18中 李连军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