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5 爱自己”——郑州市第106高级中学举行心理班会课展示活动

2022年05月24日 16:36 已有966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

德育处主任李宪伟对心理班会课进行部署

2

“爱自己  给心灵一片阳光”心理班会课

3

观看视频《当我真正开始爱自己》

4

同学们讨论交流

5

“写给自己的情书”环节

6

“写给自己的情书”宣传专栏

爱自己是爱一切的开始,为了引导学生感受生活的幸福、成长的美好,激发出学生热爱生活、热爱生命、热爱自己的健康情感。郑州市第106高级中学结合河南省教育厅“培育阳光心理 护航健康成长”心理健康月活动要求,于5月23日下午在高一年级开展以“爱自己,给心灵一片阳光”为主题的心理班会课。

本次心理班会课展示活动由德育处主任李宪伟统筹安排,心理老师刘慧依指导。刘老师事先对各班班长和心理委员进行了培训,各班班长和心理委员群策群力,通过观看视频、心理小游戏、小组讨论、心理漫画等形式带动全体同学积极参与,用心体验。

有的班级通过观看卓别林的诗歌《当我真正开始爱自己》,让学生明白什么是真正的爱自己,什么是真实、尊重、成熟、自信和自爱; 有的班级通过分小组讨论如何进行自我关爱和自我照顾,在讨论的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参与、认真记录、集思广益,分享了很多关爱自己的方法;有的班级设立了写给自己的“情书或情诗”环节,引导每位同学看到自己身上的优点,写下一些温暖、治愈、让自己内心欢喜、充满能量的话,为自己赋能。“我之前总觉得自己不够好,总觉得自己要是再长高一点就更好了、再白一点就好了、再瘦一点就好了…… 但其实爱自己就是要学会接纳真实的自己呀,虽然我没有那么瘦没有那么白,但我还有特别特别多的闪光点,我有我自己的可爱之处,我不必完美,我也愿意接纳我的不完美。”高一(3)班的张同学上完心理班会课后感慨道。

据悉,本次心理班会课展示活动是郑州市第106高级中学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的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本次班会,同学们对心理健康教育的意义又有了进一步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将学会关注自己、了解自己、接纳自己,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培养自信、乐观、积极的心理品质,努力做绽放青春的“向阳”少年!

图/文: 郑州106中学 刘慧依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