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更爱我!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火热进行中

2023年05月25日 12:59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学生优秀分享内容大屏滚动展示

大屏滚动展示学生优秀内容

“朋辈暖心”团体辅导活动

“朋辈暖心”团体辅导活动

学生表达的“肯定”语言

学生表达的“肯定”语言

“运动健心”趣味运动会

“运动健心”趣味运动会

“我爱我,与幸福同行”主题黑板报1

“我爱我,与幸福同行”主题黑板报

芳菲歇去,夏木茵茵。5月24日,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心理健康月“爱自己,爱他人”主题活动正火热进行中。

据悉,这项活动是郑州回高以 “拥抱阳光,润心前行”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之一,整个活动注重内容与形式的完美统一,推进全员覆盖,让学生们既有收获感,又有触动感,培养学生珍视生命、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的心理品质,全方位地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和谐发展。

“这个活动是基于自我关怀理念,以每个人最深处的被肯定的需求入手,引导学生在感受、发现、学习、应用的过程中,发现肯定的力量,掌握肯定的技巧,通过“肯定”这种积极的言语,学会真正肯定别人,悦纳自己。营造更加和谐融洽的人际氛围、增强自尊自信,以此培养积极的态度和愉悦的心境。”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心理教师安旖介绍了此次活动的设计目的。现场,学生们向老师、同学送上了真诚的肯定,并将对生活的积极肯定、对“拥抱阳光,润心前行”的理解凝结在一个个书签上,将温暖传递到每个同学心底。

此外,学校还结合学校特色,促进成长能量。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作为河南省普通高中首批生涯教育学科基地,十分注重从生涯教育的视角促进学生心理品质的提升,将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与生涯教育结合,打造学校特色,创新活动形式。该校心理及生涯教研组在常态化的课程获取信息和深入探索的基础上,推动每班“每天十分钟”的分享活动,由学生自主面向全班分享自己所了解到的大学专业和高校。并将学生推选出来的优秀内容在学校电子大屏上进行滚动展示,增强信息的辐射面和覆盖面,也引导了学生主动探索外部世界,不断明晰自身方向,提升学习动力,从而增加积极面对困难和挫折的心理能量。

除了主题活动以外,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还根据不同人群的不同心理需求组织了面向高一高二学生的“朋辈暖心”团体辅导活动,精彩纷呈,趣味横生;面向高三学生的“运动健心”趣味运动会,温暖心灵,放松身心;面向家长和学生的亲子实践活动,融洽关系,促进和睦;面向全体教师的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提升素养,全员心育。同时,校内宣传栏、电子大屏、校园广播和黑板报等多载体的对活动进行充分宣传,不仅向同学们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也成为展示才华的天地、心灵交流的乐园,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据了解,近年来,作为“全国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学校”,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持续在学生心理健康和生涯教育工作中不断创新。在心理健康和生涯教育领域先后获得郑州市基础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3项,河南省基础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并于2022年3月被评为首届河南省中小学校中唯一的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培训基地,和全省高中两个生涯教育学科基地之一,科学提升学生积极品质,最大程度地调动学生的发展能动性。

图/文: 郑州回中 党蓉蓉 安旖 杨晨鸽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