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教育局、市红十字会联合组织2019年红十字青少年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大赛

2019年05月13日 17:29 新闻中心 已有551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参赛队伍进行模拟现场演练

参赛队伍进行模拟现场演练

2领导为获得三等奖单位颁奖

三等奖获奖单位上台领奖

3领导为获得二等奖单位颁奖

二等奖获奖单位上台领奖

4领导为获得一等奖单位颁奖

一等奖获奖单位上台领奖5领导为获得优秀组织奖单位颁奖

优秀组织奖获奖单位上台领奖

为进一步扩大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和国际人道法的宣传,普及应急救护、造血干细胞、艾滋病预防和远离毒品等知识,提高青少年学生对生命与健康的认识和灾害逃生、自救互救的技能,在红十字博爱周和全国防灾减灾日来临之即,郑州市教育局、市红十字会联合在郑州教育电视台举办了2019年郑州市红十字青少年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大赛,来自市属的50支初高中学代表队和5支市属大学代表队参加本次比赛。

经过前期初赛和复赛阶段选拔,中学组6支参赛队伍和大学组5支参赛队伍进入决赛。比赛包括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救护概念、心肺复苏、常见急症、意外伤害、创伤救护理论、灾害事故避险逃生、CPR、创伤实际操作等内容。决赛分为五个环节:演讲环节、是非题环节、选择题环节、抢答题环节、技能操作环节。经过激烈的角逐,郑州市第十一中学等单位获得中学组一、二、三等奖,郑州师范学院等单位获得大学组一、二、三等奖。决赛结束后,郑州市红十字会与郑州市教育局对参赛的个人和单位进行表彰。

河南省红十字会专职副监事长、组织宣传部部长路贺民;河南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副处长高翔;郑州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丁振勇,党组成员、副会长韩孝坤;郑州市教育局副调研员王克杰,体卫艺处处长高百中等领导亲临本次大赛决赛现场,并为获奖单位颁奖。

这次应急救护大赛不仅是对近年来我市红十字青少年应急救护普及工作成果的集中展示,也是对学生实际操作能力的现场检验。通过大赛的方式,大家相互观摩学习,交流应急救护知识普及的工作经验,传播“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精神,让更多的学生学习、了解和掌握应急救护知识,并将这些知识传授给身边的人,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其中,真正形成“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社会大氛围,共同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现场救护能力,为平安健康校园保驾护航。

图/文: 体卫艺处:谭斌艳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