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106中学组织防震疏散演练,为师生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2019年05月14日 17:52 已有623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2秒自救防护训练

12秒自救防护训练

学生有序疏散

学生有序疏散

班主任老师示范动作

班主任老师示范防护动作

德育处主任张媛主持防震疏散演练

德育处主任张媛主持防震疏散演练

校医讲解护理知识

校医讲解护理知识

绷带的正确打法

绷带的正确打法

示范演示

示范演示

为获奖班级颁奖

为获奖班级颁奖

副校长曹春立对本次演练进行总结

副校长曹春立对本次演练进行总结

为切实增强师生安全意识,提高学生地震逃生与自救意识,掌握地震逃生技巧,降低地震灾害的危害程度,5月14日上午,郑州106中学举行了预防地震紧急疏散演练活动。

疏散演练之前,该校成立了应急疏散指挥部,校长苏芳任总指挥,执行校长芦义涛、副校长曹春立任副总指挥导。设立了义务消防组、安全保障组、抢救保障组。各处室分工负责,在教学楼每个楼层安排一名安全员,每个楼门口安排两名导引员,并详细规划了各班级撤离线路,确保了演练活动的安全、有序和高效。

上午10点10分,随着演练铃声响起,该校各班主任迅速组织学生进行12秒防护自救训练,随后疏散演练开始,各楼层老师也在第一时间赶到自己所负责楼层配合疏散学生。各班学生在老师们的指挥下,按照指定路线,猫腰、抱头快速紧急疏散。3分40秒全体师生迅速在操场聚齐。

校医刘亚飞老师把各班卫生委员集中到一起,对学生进行简单的医疗救护讲解,使同学们对医疗救护有一个初步的了解和简单的救护处理。

副校长曹春立对本次疏散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表扬了演练做得好的班级,并强调一旦身边发生突发事件,要沉着应对,做好及时报告和安全逃生工作,有效掌握在危险环境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切实提高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

这次防震演练活动,是对106中学《校园突发安全事件应急预案》的一次检验,同时又增强了广大师生安全意识防范,培养了学生听从指挥、团结互助的精神品质,为今后面对灾害,及时采取有效的措施、安全疏散学生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图/文: 郑州106中学 陈刚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